首頁 > 幾度夕陽紅作文

幾度夕陽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錯過了幾度夕陽紅作文600字

望着窗外,樹葉在寒風中吹得刷刷作響,好像寒風一定要將葉折磨得點滴不剩才肯罷手。此時,連大雁也棄它而去,往南飛了…… 

  看着這景象,聽着這風聲,心裡難免會有一絲愧意。凜冽的風吹來,我的心也被帶向了遠方,帶回了過去。 

  兒時,在半夜三更的時候,整個村子顯得格外安靜時,我哭了,哭得好大聲,於是奶奶將我背起,在壩子里不停地走,用慈祥的聲音哄我入睡。每當人們告訴我這件事時,總認為她是應該這樣做的。可是卻不曾想到奶奶已經勞作了一天,她累了。 

  如今,當我奮鬥在學習的前線上,奶奶卻成了我打雜的了。時常在廁所的一角有奶奶的身影。她彎着背,只聽見淅瀝嘩啦的水聲,兩隻手臂來回的抖動着。時常在早晨四五點鐘的廚房裡,看見奶奶的身影。她在為我準備早餐,手忙腳亂,整個廚房被她弄得熱氣騰騰,卻時常被油燙傷,被刀切傷。時常在我與爺爺的不滿中看到她的身影,但卻從來沒發現這幾年她額前多了幾根銀絲,額頭多了幾條皺紋,她的臉也逐漸消瘦,就連她那時常被我緊握的手也像幾枝樹枝了…… 

  而我,為奶奶做過什麼嗎?看到如此的我,真是一絲厭惡。歲月的溪水邊,拾起了多少苦澀的詩行,我不曾為奶奶做過飯,我也不曾為奶奶送過傘,也不為奶奶洗過衣服……太多太多的事,我還沒做。 

  我不想再錯過,如今又是秋天了,奶奶又度過了一年,抓緊時間,不能讓時間老人笑話我,我也要為奶奶獻上 一頓美食,我也要為奶奶洗洗衣服,也要幫奶奶捶捶背,錘錘腳,為她削一個蘋果…… 

  我看到了,夕陽如此美麗,她慈祥地笑了。
回目錄

幾度夕陽紅作文400字

  他們歷經了一輩子的艱辛,撫育子女成長,看他們工作、結婚,只圖在晚年能夠安祥的度過下半輩子。他們現在已滿頭銀髮、滿臉皺紋,那是歲月留給他們的禮物。這份禮物是多麼的沉重,蘊含著多少辛酸與悲痛,歡喜與安慰。歲月的無情、世間的滄桑讓他們已洞悉世間一切。

  他們漸漸被人淡忘,因為他們不引人注目,他們習慣生活在遠離人世的深山裡,過着仙人般的生活。兒女來看他們時向他們訴說生活的種種不幸時,他們總會微笑着輕撫兒女的手,說:“放心吧,一切都會過去的。”漸漸的,兒女們來的次數越來越少,他們依然樂呵呵的生活着,因為他們想兒女們可能工作繁忙或不幸而減少。

  他們喜歡孩子,喜歡孩子們的天真純潔,以及心無雜念。他們喜歡給孩子們講故事,講過去的故事。每當自己從津津有味的思想中回過神來時,孩子已靠在他們的懷裡睡著了,他們並不痛心,他們認為這是孩子可愛的表現。

  他們,其實很寂寞。他們多想兒女們能來看看他們,但又怕兒女埋怨,所以一直找理由推着心裡疑問。

  廣播里放出:“常回家……”時,他們總是淚如雨下。是啊,孩子們,該回家看看了

回目錄

【賀】幾度夕陽紅作文700字



  嘻嘻,小蕙蕙,剛出鍋的賀文來了。 

  

  希望你喜歡呢… 

  

  不管怎樣,小?永遠支持?謾ⅰ 

   ———————————————正文—————————————— 

  

  小蕙蕙,今天是7月26日,一個特殊的日子,你的生日哦。 

  

  首先呢,要說一句:“生日快樂!” 

  

  雖然只是一句生日快樂,但是它代表着小?的祝福,所以,你一定要幸福哦,一定要快樂哦。 

  

  說起我們的相識,是你的小說《小小才女也要過皇后癮》這部小說很好看噠,小?已經迷上了那部小說。小蕙蕙,加油哦。 

  

  還有那一次,小?寫的《感謝荷友們》忽略我可愛的小蕙蕙了,讓小蕙蕙很傷心。對不起小蕙蕙。 

  

  小蕙蕙,我們是好姐妹,很好很好的朋友。 

  

  你的文文越來越進步了,《小小才女也要過皇后癮》快完結了,接下來準備寫什麼噠? 加油! 你的文文一定是最棒的! 

  

  小?只要發了文,小蕙蕙每次都來看,小?非常感謝小蕙蕙。 

  

  小蕙蕙,用這篇賀文來表示我對你的情,小蕙蕙要加油哦,小?永遠支持你!我們是最好的姐妹! 

  

  祝小蕙蕙:生日快樂 

  學習進步 

  心想事成 

  文文更上一層樓 

  

   ——————————————分割線—————————————— 

  

  【小蕙蕙必推】 

  小蕙蕙,這次的字數是有點少,希望你可以原諒我。 

  

  不管怎樣,小?永遠耐小蕙蕙 、、   

  

  對不起,小蕙蕙。寫的晚了、、小?請求原諒、、【鞠躬】 

  

  

  

  

  

  
回目錄

還有幾度夕陽紅?作文400字

夕陽的最後一抹光芒 依依留戀無邊的天空 我坐在這裡 任思緒流淌於孩童時代的懵懂

  歲月的掠影恍惚而朦朧 不禁感到一絲沒落的心痛 追憶?尋夢? 驀然回首,歡笑與淚水共同

  我願做一棵常青之松 日夜矯健與生機與共、傲然挺立於風中 我願為一隻翱翔的大鴻 昂首挺胸地搏擊長空、實現心中的夢

  生命留給人們太多的追求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伸手默數歲月的年輪 嘆:還有幾度夕陽紅!

  (P.S:我是懷着沉重的心情寫下這首詩歌的,雖然它的題材很不吸引人,但是畢竟是我的真實感受。新年伊始,在打掃屋子的時候撿到一本陳舊的木製相冊,滿是灰塵。翻開它,裡面的一張張發黃、發霉、褪色的照片展現在我面前。看着看着,心裡越來越失落。不禁徒嘆時光流逝的無情。歲月的足跡隱秘而悄然,不知不覺中,在我手上失掉了多少珍貴的光陰啊!)
回目錄

幾度夕陽紅作文1500字

幾度夕陽紅 

日薄西山,夕陽欲頹。信步於村野阡陌,沐着晚風,看柔風輕攜絳紅的飛霞拂動裊娜的柳絮。放眼於遼闊的“金海”,虯迤的田壟盡頭是一方如鏡的魚塘,鄰近它的是一片散着點點恬淡之香的蘆葦叢。稍一近身,就會?翔出幾隻銀尾鷗鷺。 

在這鄉間旮旯,如是喜愛獵奇的人,都清楚這兒有一舍蔌屋。小屋浸在一片濃密的杉樹蔭中。在這一片幽徑可通的鄉間僻壤,曾住着一位年逾古稀的長者。倘若是第一次見到他,一定會嘸然不已,他僂背蜷臂,樸素但不襤褸,滿是疤痂的手像是被毒陽久炙的大地所龜裂的小渠,彷彿急需甘霖的滋潤。閑暇之餘,他會投些米粒餵魚;有時他會來到聒噪的市肆,與熟人寒暄幾句,唏噓一番,聊些茶餘飯後的話題,幾抹斜陽過卻,他便在漱冰濯雪中蹣跚而歸。 

老人原是一名剃頭師傅,現已閑賦在家,不是因其手藝不精,而是因那微顫的老手舉不起沉甸的機器。據說,他年輕時,來他店鋪理髮的人絡繹不絕,他的刀極快,被人譽為“活刀”。顧客常常因那似勁厲疾風迎面的感覺而酣暢淋漓。黯凝佇,極目遠眺,彤紅的霞佩映襯在泛白的地平線上,璀璨依舊。 

雨後梧桐,寒蟬凄切。斷虹霽雨時,氤氳着一層霧靄,潮漉漉的白氣彷彿托起了那間陋屋,屋子像是漂在浮雲上。晨曦中玉繩低轉,銀白色的曙光透進裡屋,我經常來排遣老人的寂寥,順便也涉獵些塵封的往事。 

1944年冬,日軍敗局已定,節節潰退。但正因如此,反撲也就愈為猛烈,如同殍蛇欲吞象。老人是一個排的排長,奉命攻克胡家兜——日軍一個小分隊的駐紮點。陰霾的天際中射出星星殷紅的夕陽,如蚊之嗉囊。遠處偶爾傳來一兩聲寒鴉凄慘的叫聲,家家都緊閉門窗,村人都像怯懦的小鼠窩在穴中。終於,棲息在曠野中的白鷗驚飛了起來,不一會兒,就驚慌失措地逃離了這是非之地。他彈無虛發,端着把歪把子橫掃,日軍中幾個不怕死的都嗚呼哀哉了。在我軍高屋建瓴的攻勢下,據點被撕開了個口子,眼看就要攻破了。可就在這時,敵人的援軍到了,塗著膏藥的旗子在凜冽的寒風中耀武揚威。“他媽的——”他恨恨地罵了句,繼而仍心無旁騖地殺敵,但敵兵仍一群群惡撲上來。機槍聲中夾雜着喊殺聲,隆隆的撞擊在無垠荒野的末端,鑽向人們那脆弱的鼓膜。黑霓咸集,墨雲翻滾,陰風呼嘯,雷霆虺虺。苦雨狂風席捲而來,泥淖的土地上滿是水窪,雨水舔噬着他的腳踝,刺釘着他的臉頰,砭骨的朔風直撻其膚,臘月的冰雨中透出幾縷暗香。他眼看着朝夕相處的同志接二連三的倒下,敵人似豺狼般的嗜血,不顧一切地洶湧上來,猶如失去理智的鬣狗,亂吠亂咬。污濁的血水流淌在胡家兜平靜的羊腸小道上,竟引來許多蜒蚰。他掃得更狂怒了。他猙獰着臉,眥視敵兵,洪亮的喊殺聲繚繞在整個戰場的上空,幾隻快如閃電的雨燕盤旋在橫雨恣風中。他一個虎躍奔出壕溝,帶頭髮起了衝鋒,冰冷的大刀發出呼呼的風聲,他的刀極快,痛飲着倭寇的血。他橫砍豎劈,像一頭被激怒的雄獅在咆哮。他的臉上、手上、腳上都沾滿了血漬,這猶如是拿燒紅的鐵鉗烙在他搏動的心上,升起絲絲青煙。他背負數十處刀傷,鮮血滴落在冰冷的大地上,飲血的車前子在怒風中搖曳。漸漸地,雨停了,風息了,他斬盡了最後一個倭奴,脊背上的血汗滾落下來就像蟲豸扭曲的爬行。他環顧四周,闃然無聲,只余鴻雁的哀鳴在蒼穹迴響。他煢煢地屹立在瀰漫著血腥的冷風中,倚着滿是瘡痍的巨杉,望着飄渺的夕陽,迷離了雙眼,僵直地拖了幾步,踉蹌起來,猛地栽了下去。 

“最後,我被一個農村婦女救起,她也就是我如今的妻子。”老人娓娓道來,像在述說一個不朽的傳奇,但他那晶瑩的雙眸卻出賣了他,我聽得瞠目結舌。 

如今,伊人西遊,老人已逝,皆成了荒郊中那相偎的兩?g黃土,只有那虔誠的風兒把這故事捎向遠方。 

雨後,我掃墓時,回望發現,夕陽依舊,只是在碑碣林立的墓地上方多了一片彩虹。
回目錄

幾度夕陽紅作文1100字

  當我看到那古老的樓角,耳邊響起彤管的樂聲,一幅殘陽嗜血的畫面,心裡默默的開始思念一個人。一位古人。古時的朝代,最苦的從來都不是帝王。能像越王勾踐那般畢竟是少數。面對鶯歌燕舞、燈紅酒綠的世界,享受着唯我獨尊的榮耀,又有幾個男人可以保持心情純凈?秦王……受盡後世唾罵的他,又有何錯?一切罪孽,無非是為了國家安定。

  回到那血流成河的秦朝,凝視着那位威武的秦王,他是否還記得,那位差點就取了他性命的刺客?

  荊軻。

  是的,他是一位劍客。肩負着國家的責任。

  他太剛烈卻又太柔情:若不是他的剛烈,他不會被選去刺殺秦王;若不是他的柔情,他又豈會應田光與太子丹的請求?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那日,芄蘭公主與他告別。風輕輕的吹着,散逸着伊人的擔憂。芄蘭輕揚的裙角,脈脈得勾起他的無限柔情。你放心,我一定會回來的。為了燕國亦為了你。

  但他始終放心不下。直到丹將她獻於秦王。那一刻,他心碎了。那好吧,那我現在就啟程。

  離別的那天,丹來送荊軻。酒入斷腸,勾起無限哀傷。易水旁,在哀婉的歌聲中,荊軻高唱道: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而後,荊軻轉身踏上那條路,毫不後悔。一生就投注在這一搏。

  秦朝豪華的大殿上,荊軻緩緩展開那張地圖,沉着冷靜,毫不驚慌。終於,畫軸中閃出匕首的寒光。然而,幾經波折,匕首最終沒有沾上一滴鮮血。而秦王手下,不過又多幾對冤魂。芄蘭,對不起,燕國,對不起……

  荊軻或許早已預料到這個結局。因為他是秦王,不可一世的秦王。連上帝都偏向他。秦王不能死。若秦王死了,那麼統一天下的霸策便無人接替,萬里長城亦不可能如此完美,就沒有今天的中國。血流成河的慘痛歷史,亦是今天文明的基礎。

  所以,荊軻得死。少了這個劍客,足以打垮燕國的士氣。

  而荊軻必然是知道的。只是,身為劍客,就必須承擔那些沉痛的責任,就必須遵從劍客的精神,別無它選。就算知道眼前是條不歸路,卻照樣要義無反顧的踏上這條死亡的刺秦路,這才是劍客,才是荊軻。

  為國捐軀,這就是劍客荊軻的宿命。

  這一次,不僅是荊軻,為了刺秦,燕國做出了太多的犧牲。芄蘭,田光……還有那位不惜為國下跪的太子——丹。可以想象,當丹聽到失敗的消息后,當燕國知道了失敗的消息后,心裡有多失望。他們不懂,為何如此精密的計劃會失敗。的確,荊軻什麼都安排好了。但完美的計劃,不代表一定會成功。

  歷史的道路,往往是用鮮血鑄成。在那些哀婉的古樂奏起時,又會有誰記得,眼前的江山是用多少人的犧牲澆灌。

  昔日殘陽,嗜血般的紅。似是祭奠着那位逝去的英雄。又似在祭奠所有的英雄。

  次年春天,芄蘭輕輕地拿起那支彤管,悠悠的吹着,細細的回顧着那些還未實現的諾言。人事音書,不過夢一場。

  楊柳依依絮飄揚,如雪的肌膚,悄然劃過一滴淚,悄無聲息,恰如深埋心底的哀傷。

查找更多幾度夕陽紅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