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幾度夕陽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度夕陽紅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看到那古老的樓角,耳邊響起彤管的樂聲,一幅殘陽嗜血的畫面,心裡默默的開始思念一個人。一位古人。古時的朝代,最苦的從來都不是帝王。能像越王勾踐那般畢竟是少數。面對鶯歌燕舞、燈紅酒綠的世界,享受着唯我獨尊的榮耀,又有幾個男人可以保持心情純凈?秦王……受盡後世唾罵的他,又有何錯?一切罪孽,無非是為了國家安定。

  回到那血流成河的秦朝,凝視着那位威武的秦王,他是否還記得,那位差點就取了他性命的刺客?

  荊軻。

  是的,他是一位劍客。肩負着國家的責任。

  他太剛烈卻又太柔情:若不是他的剛烈,他不會被選去刺殺秦王;若不是他的柔情,他又豈會應田光與太子丹的請求?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那日,芄蘭公主與他告別。風輕輕的吹着,散逸着伊人的擔憂。芄蘭輕揚的裙角,脈脈得勾起他的無限柔情。你放心,我一定會回來的。為了燕國亦為了你。

  但他始終放心不下。直到丹將她獻於秦王。那一刻,他心碎了。那好吧,那我現在就啟程。

  離別的那天,丹來送荊軻。酒入斷腸,勾起無限哀傷。易水旁,在哀婉的歌聲中,荊軻高唱道: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而後,荊軻轉身踏上那條路,毫不後悔。一生就投注在這一搏。

  秦朝豪華的大殿上,荊軻緩緩展開那張地圖,沉着冷靜,毫不驚慌。終於,畫軸中閃出匕首的寒光。然而,幾經波折,匕首最終沒有沾上一滴鮮血。而秦王手下,不過又多幾對冤魂。芄蘭,對不起,燕國,對不起……

  荊軻或許早已預料到這個結局。因為他是秦王,不可一世的秦王。連上帝都偏向他。秦王不能死。若秦王死了,那麼統一天下的霸策便無人接替,萬里長城亦不可能如此完美,就沒有今天的中國。血流成河的慘痛歷史,亦是今天文明的基礎。

  所以,荊軻得死。少了這個劍客,足以打垮燕國的士氣。

  而荊軻必然是知道的。只是,身為劍客,就必須承擔那些沉痛的責任,就必須遵從劍客的精神,別無它選。就算知道眼前是條不歸路,卻照樣要義無反顧的踏上這條死亡的刺秦路,這才是劍客,才是荊軻。

  為國捐軀,這就是劍客荊軻的宿命。

  這一次,不僅是荊軻,為了刺秦,燕國做出了太多的犧牲。芄蘭,田光……還有那位不惜為國下跪的太子——丹。可以想象,當丹聽到失敗的消息后,當燕國知道了失敗的消息后,心裡有多失望。他們不懂,為何如此精密的計劃會失敗。的確,荊軻什麼都安排好了。但完美的計劃,不代表一定會成功。

  歷史的道路,往往是用鮮血鑄成。在那些哀婉的古樂奏起時,又會有誰記得,眼前的江山是用多少人的犧牲澆灌。

  昔日殘陽,嗜血般的紅。似是祭奠着那位逝去的英雄。又似在祭奠所有的英雄。

  次年春天,芄蘭輕輕地拿起那支彤管,悠悠的吹着,細細的回顧着那些還未實現的諾言。人事音書,不過夢一場。

  楊柳依依絮飄揚,如雪的肌膚,悄然劃過一滴淚,悄無聲息,恰如深埋心底的哀傷。

您正在瀏覽: 幾度夕陽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度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