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夕陽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我站在陽台上,觀賞着夕陽西沉的美麗景色。紅彤彤的太陽緩緩西沉,西邊的天空被染上了一抹紅色。雲朵在夕陽的輝映下,綻放出鮮紅色的光芒。夕陽將她最後一縷溫柔的光輝灑向大地,她仍依戀着這塊美麗的土地。 

  這時,我想起了我的爺爺,一位年近七旬、滿頭銀絲、和藹可親的老人。 

  我的爺爺是一位醫生。他為人正直、熱情,醫術高超,曾為無數病人解除了痛苦。離休后,還有很多病人慕名到家裡找爺爺看病。每當這時,爺爺總是放下手中的活兒,熱情、仔細地為他們看病、開藥,直到病人滿意地離開。有時一忙,就是一上午,甚至到中午一、兩點鐘。常常是奶奶做好了中午飯等爺爺吃,結果是飯菜涼了又熱,熱了又涼,但爺爺總是看完病才吃飯。雖然又累又餓,但他的臉上總是洋溢着笑容。 

  有一次,一位得了重病的患者,自己不能行走,每天被家屬背着到爺爺家看病,經過爺爺精心的診治,一個月後,病人竟然能下地走路了;後來,他的病全好了,病人和家屬非常感激,說:“在其他醫院花了好多錢,找了很多專家都沒能治好病,沒想到胡醫生只用中藥,一個月就治好了我的病。您真是華佗再世,妙手回春啊!”這時爺爺謙虛地說:“我不是華佗。我只是認真地把我的所學的知識和經驗用來救治患者的普通大夫,加上你的配合,所以病就好了。功勞不是我一個人的,是我們共同戰勝了病魔。” 

  還有一位疑難病患者,在爺爺的精心治療下恢復了健康,病人非常感激,過節時給爺爺送來了三百元錢,說:“您為我治好了這樣難治的病,真不知怎樣感謝您,這是我的一點心意,請收下,千萬別客氣。”此時,只見爺爺神色凝重,但語氣婉轉地對病人說:“我為你看病,這是我的責任,是一個醫生應盡的義務。國家培養我成為一個新中國的醫生,首要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你的家裡不富裕,看病又花了很多錢,我怎麼能收你的錢呢?你還是把這些錢用在補養身體上吧!” 

  過了幾天,那位病人雙手捧着一面錦旗來到爺爺家,交給了爺爺。只見錦旗上寫着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醫德高尚,醫術精湛”。這時,爺爺的嘴角上浮現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我的爺爺就像夕陽,把他最後的餘輝散發著,照亮了大地。真是:“夕陽無限好,處處盡朝暉。”這時,我又想起了那首歌:“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夕陽是晚開的花,夕陽是遲到的愛,夕陽是未了的情,多少情愛化作一片夕陽紅。”

您正在瀏覽: 夕陽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