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雨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雨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或許你看過潮漲潮落,雁去歸來,你可曾看過煙雨朦朦?或許你聽過花開花落,蟬鳴鳥叫,你可曾聽過淅瀝雨聲?或許你思忖過歲月蹉跎,冬去春來,你可曾思忖過一簾雨夢?

  ——題記

  窗外,雨打芭蕉:簾內,一燈如豆。掬一杯淡淡的清茶,握一本宋詞,獨守一場靜謐淡定的夜。

  曾幾何時,我是不喜歡雨的,總認為那雨景那雨聲那雨情皆是矯情的產物,過於嫵媚,過於纏綿。如今,當我已脫去稚氣,看問題不再那麼片面時,我發現雨其實妙不可言,獨有韻味。漫步細雨之中,柔情萬千的雨絲兒撫摸着臉頰,像是媽媽輕柔的手指,那是愛之韻:聆聽暴雨之聲,讓心中惱人的不快隨着傾瀉的大雨遠去,煙消雲散,那是暢之韻;品味雨後之景,窗外一片清新怡人,乾淨柔和,嗅着純凈的泥土香,思忖着心中最單純的一簾雨夢,那是純之韻。難怪古人言: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

  聆雨聽淅,聆雨聽淅……

  雨中最妙的便是聆雨聽淅。古人觀雨風情萬種,卻不知聽雨也獨有一番韻味。撐一把小傘,靜穆在雨中。閉上雙眼,只聽大雨嘩嘩,彷彿一首雄壯磅礴的交響樂,使人內心跌蕩起伏;只聽小雨淅瀝,驀然想起白居易筆下的“大珠小珠落玉盤”,不禁心頭為之一震;睡前聽雨聲,隱隱約約的淅瀝,朦朦朧朧的滴嗒,彷彿一曲輕柔緩慢的催眠曲,不一會兒便進入了溫柔而冗長的一簾雨夢;醒來聽雨聲,不免低頭嘆息昨夜夢裡花落知多少……雨聲切切,雨聲幽幽,雨聲如溪流,雨聲如瀑布,雨聲嘩啦嘩啦,雨聲滴嗒滴嗒,雨聲淅淅瀝瀝,雨聲纏纏綿綿,聆雨聽淅,一切妙在不言中……

  低頭品一口清茶,茶已微涼,看一眼宋詞,書頁已被風吹亂,我起身去關窗,呵,雨下得更大了。我索性立在窗前聆雨聽淅……

  聆雨聽淅,看盡雨中煙雨朦朦;

  聆雨聽淅,聽盡雨中淅瀝雨聲;

  聆雨聽淅,思忖着雨中一簾雨夢……

  聆雨聽淅,聆雨聽淅……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雨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