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雨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雨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月,又下雨了,淅淅瀝瀝地落下,構成了美麗的樂章。

  雨滴在田野上,給植物帶來了生的希望;雨飄落在湖面上,激起一層層的漣漪;雨灑落於城市的街道上,清洗污泥雜質。雨,輕輕地,播下希望的種子,默默地,為萬物復蘇獻出自己的力量。

  雨是一種胸懷。初春的夜晚,雨不知不覺的落下,滋潤土地,孕育深埋地下的種子,這不正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嗎?雨絲細如針,胸懷卻寬廣似海洋。並不因為勢單力薄,就拒絕將自己奉獻給含苞欲放的生命,反而,小小的它們聚集在一起,不計報酬地貢獻自己。

  雨是堅定的代言人。在靜悄悄的夜晚,從深藍的天空落向大地,衝破了雲層的阻礙,抵達住風的侵襲,堅定不移地跑向認定的方向。它不會隨意地偏離目標,即使穿破雲層讓它傷痕纍纍,縱然與狂風鬥爭使它粉身碎骨。小雨滴也從不放棄,因為它心中擁有堅定的目標。

  雨是挑戰困難的使者。它終於來到了人世間,落在了一株剛剛冒出頭的小草身上。慢慢地,它向小草的根部挪動,可是尖銳的綠刺兒卻擋住了它的去路。放棄嗎?當然不,雨珠爬上了根的頂部,一躍而下,又接着向終點作最後的衝刺。不知道過了多久,它終於達到了目的地。那一刻,它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卻給小草帶去生的希望。

  我們常常讚美太陽的光輝,我們常常感嘆海洋的澎湃,我們常常仰視高山的巍峨,我們常常欣賞美景的瑰麗。可是,有誰願意坐下來靜靜地聆聽雨的樂章呢?有誰能夠停下來,觀看這無私的奉獻者呢?

  窗外,雨不停地下。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雨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