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的到無比的憤怒與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歷經六朝皇帝悉心經營。整園,佔地5200畝,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大約640個足球場那麼大。前後歷經150年,耗資5億3000萬兩白銀,建起了“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三個部分。圓明園中光着名景點就有四十個。“圓明園”造景的意境多採取神話傳說中的仙宮幻境,或仿歷代着名山水畫中的深山,或採取江南旖旎多姿的名園勝景,還兼取了國外古典宮廷建築的特點,成為當世罕見的園林集大成者,被譽為“萬園之園”。

  但是,1860年的時候英、法聯軍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一片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一個青銅禮器用3英鎊賣掉了!一幅畫則1英鎊賣掉了!這……簡直是中國人民的恥辱!!!

  一代圓明園,毀滅了。它毀於英法聯軍侵略者的魔爪,也毀於清朝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它的毀滅,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蠻推殘人類文化的見證,又是文明古國落後了也會挨打的證明。我們中華民族不想欺悔其他民族,但也絕不允許別人欺悔我們。為了讓圓明園的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在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我們要刻苦學習科學知識,讓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國旗在空高高飄揚,永不垂下。

  店口二小五年級:湯杭佳

回目錄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圓明園是萬園之園,是一座舉世文明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是世界園林藝術的瑰寶,是建築藝術的精華。它的藝術價值也很高,圓明園是當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但是,就是這樣一座蓋世無雙的建築瑰寶,1860年英法聯軍奪走了它的光輝,一場被熊熊大火,它成了一堆殘柱廢瓦。

  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當時,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雙手的中華民族,擁有億萬雙眼淚汪汪的眼睛的中國人民,只能握着錚錚空拳,眼睜睜地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灰燼——而惡昏庸無道腐敗的清政府,不光不阻止這一惡行的發生,反而繼續投敵賣國,繼之而後的中法戰爭竟然出現了“法國不勝而勝,中國不敗而敗的”奇怪現象。原本完整的國家變得四分五裂!

  當圓明園陷入一片火海時,英法聯軍得意忘形,那肆意的哈哈大笑,穿越時空,穿越歷史,仍然響在耳旁。你們太可惡了!你們就是無惡不作的強盜!你們是中華民族的罪人!你們將被歷史永遠咒罵!

  現在的圓明園,沒有了往日那蓋世無雙的風采,沒有了往日的繁華與富庶,想到這兒,我無比的惋惜和生氣。這是懦弱的清王朝落後挨打的見證,今天,我們要好好學習,振興中華,不讓悲劇重演!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五年級3班五年級:wdf200703

回目錄

讀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我讀過不少歷史故事,其中《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常常勾起我的深思,催我奮進。至今,我仍帶着無比的憤怒與惋惜鑽到書中去看圓明園的毀滅,看那些已被齊腰的野草埋沒的殘垣斷壁。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被譽為“萬園之園”。它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不僅是我國建築藝術的精華,還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和藝術館。圓明園裡有殿堂、亭台樓閣、買賣街、山鄉村野。並且,園內彙集了許多名勝古迹,比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等等,風格各異的建築物讓人流連忘返。圓明園中還收藏着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中只要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去破壞、毀掉。更讓人憤怒的是,他們為了銷毀罪證,在10月18日和19日時,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同時,這把火又燒死了300多名太監、宮女。

  今天,在這瓦藍的天空下,在這灑滿了熱血的黃土地上,那幾根殘留的石柱仍然挺立着,好像是在時刻提醒着炎黃子孫:落後就要挨打!是呀!我們要牢記那些可惡的侵略者是怎樣肆無忌憚的毀壞我們的文化瑰寶的!我們要牢記愛過百姓是怎樣無辜慘死在侵略者的手中的!我們要牢記這沉痛的歷史教訓!

回目錄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前幾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為《圓明園的毀滅》,學完后,帶給我的感受很深,它主要是講: 

  十九世紀左右,我們建了一座皇家園林,非常宏大也非常壯觀,裡面有很多花花草草和歷史文物,是一座舉世聞名的園林,非常美麗。可是後來英法聯軍看上了我們的財富,來搶奪圓明園的珍寶,並把圓明園燒了,給我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我很恨那些英法聯軍,他們殘暴,貪婪,自己國家那麼富有還來搶奪我們的財物,從課文里的那句“統統掠走”體現出了他們的貪婪,而且他們不僅搶走了我們的東西,還把圓明園燒了,這多麼殘暴啊!我覺得這些英法聯軍實在太壞了。可這不僅是英法聯軍的錯,這裡面還有我們中國的錯。 

  我們中國以前如果不為了辦太后的生日而把大量錢財用在宴會上,那就可以給軍隊,讓他們去痛擊那些英法聯軍,就因為我們沒有去阻止他們,他們才這樣大膽,得寸進尺。如果我們去阻止了他們,就不會有這麼大的損失了,因此,我們的腐敗,也是中國政府懦弱,無能的錯,他們不把錢財用在正確的地方,導致我們失敗。 

  英法聯軍燒掉的不僅是一園林的瑰寶精華,而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尊嚴,我們中國人被他們看成膽小如鼠的民族。 

  我們中國人的尊嚴在那場大火后沒了,圓明園沒有重建,還是那幾根剩下的殘柱,我們要銘記國恥,記住圓明園是怎麼被輕而易舉得毀滅的,我們更要好好學習,為明天的祖國爭一臉光!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后感作文500字

  五(4)班黎婉儀

  我在老師的教導下,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從中我真是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當我讀到第三自然段的時候,我感到無比自豪。我從中知道了,原來圓明園裡,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圓明園裡的風景優美,在園內參觀,偏僻在幻想的境界里漫遊。我讀了這一個自然段,知道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是多麼的聰明才智,才所以建造出這一個世界園林的奇迹。圓明園裡還收藏着許多歷史文物和奇珍異寶。所以,我以後要保護好祖國悠久的燦爛文化。

  當我又讀到第五自然段的時候,我感到無比憤怒和惋惜。因為,英法侵略者,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到的就搬走,實在拿不動就任意破壞。就這樣一座世界園林,化為灰燼。這邦可惡的強盜,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橫行霸道,把我們中國人民辛勤勞動建造而成的圓明園毀滅掉。如果,我當時在場,我真想問清朝政府你們為什麼不反抗敵人,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我們的國寶被敵人搶走而無動於衷,難道你們不愛自己的祖國嗎?

  當我學完了這篇課文,我真的非常痛恨那些強盜,他們不僅把我們的國寶搶走,更可恨的是還要我們用昂貴的價錢把它買回來!所以,我以後要刻苦學習,掌握更多的文化知識,將來更好地建設祖國,使國家變得更強大!

回目錄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後作文500字

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我感到十分生氣和怒憤,也感到非常可惜。

  圓明園原本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具有這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着熱鬧的買賣街和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也有着珍貴的名人書畫與奇珍異寶和青銅禮器,還有許多民族風景和西洋景觀。

  但是,一把大火給它更換了面貌;在蔚藍的天空下,在那灑滿熱血的廣場上,殘留的石柱挺立在變成灰燼的廣場上,彷彿在跟我們講述圓明園往日的風采,在控述侵略者的滔天大罪。 

  頓時,我悔恨交加.痛心疾首.羞愧難言。

  這把大火是誰放的呢?是那些強盜般的英法聯軍,他們不但侵入北京,還闖進圓明園,還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搬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搬不動的任意破壞和銷毀。並且,他們為了銷毀證據,就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最終成了灰燼。

  後來我還在書上看到我國用昂貴的價錢從外國的拍賣場上買回了三件國寶,那是圓明園裡十二生肖噴水池裡的牛頭,猴頭和虎頭,我感到十分氣憤。那本是我國的東西,我們理應拿回來,可我們卻要用數千萬元的到價從拍賣場上買回來。

  所以,我們要激發“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的精神,是住過不落後,不在被屈辱了。
回目錄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感到十分心痛,因為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在野蠻、貪婪的英法聯軍手中喪生了。 

  圓明園坐落在北京的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一共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圓明園中不僅有不少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景物,也收藏着歷代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還有歐、美風格的景物。這樣一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但是,1860年10月6日,圓明園被英法聯軍侵佔,隨後他們把圓明園裡收藏着的珍貴文物洗劫一空。能拿走的全部拿走,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壞。1860年10月18日,三千多名侵略者放火焚燒圓明園,大火籠罩了整個北京城。 

  這些侵略者,破壞了我們幾千年的文明,奪走了我們幾千年的燦爛文化,毀壞了一座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他們在我們的國土上為所欲為、隨心所欲。一座世界文化寶庫,就在他們這種瘋狂的行動中毀於一旦。 作文

  這使我想起了舊中國的恥辱:英國逼迫我們割讓香港,賠償銀兩數百萬。1842年,清政府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1860年,被迫簽訂不平等條約《北京條約》。1898年,香港被英國強行租借,租期99年。香港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的國土,卻被這些侵略者佔領。 

  一個國家如果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變得繁榮富強,才不會遭受外來侵略。我們現在要努力學習,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而奮鬥!
回目錄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500字

《圓明園的毀滅》 

  今天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讓我深感觸動。 

  課文不但讓我們重溫了這座皇家園林的雄偉和輝煌, 了解了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也讓我們了解了圓明園的毀滅過程。在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英法聯軍侵略北京,闖進了圓明園。他們光明正大的強取豪奪,把園中凡是能那走的奇珍異寶絲毫不剩的統統搶走,一座歷史文化園林被毀於一旦。 

  學習了這篇課文,使我感到了當時清政府的軟弱無能,軍民的懦弱。更可恨的就是那無恥、貪婪的英法聯軍,他們把能搶的東西都搶去,不能搶的還燒掉,毀滅罪證。同時我也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限惋惜,而當時無能的清政府已經屈服在了侵略者之下,把敵人當作靠山,想依靠洋人的力量掃除清鎮府的革命勢力,使我憎恨不以。如果當時少了這些叛徒,會挽回多少人的生命啊! 

  圓明園的毀滅是我國歷史上的一段屈辱見證.它在對世人訴說它輝煌的過去,又在向人們控訴侵略者的殘暴行徑。我們再想想英法聯軍為什麼要來侵略我們國家呢?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太落後了,要是當時我們的國家繁榮富強,他們還敢來侵略我們嗎?所以落後就要挨打。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用所學到的知識為祖國作出貢獻,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讓我們祖國成為世界強國,不再受人欺負。我們要記住一句話:“莫忘國恥,振興中華。”
回目錄

《圓明園的毀滅》的讀後感500字

  學習中,我知道了圓明園是聞名世界的皇家園林;知道了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還知道了圓明園是世界上的博物館、藝術館。可是觀看了《火燒圓明園》后,我又知道了圓明園是怎樣被毀滅的。看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真有些說不出的感情……

  圓明園裡的建築雄偉壯觀,亭台樓閣玲瓏剔透,還有許多景點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圓明園裡還有許多奇珍異寶。可是那麼美的園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內,就被英法聯軍用殘忍的手段毀掉了。在這三天內,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摧毀下變的不堪入目: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這已經夠可惡的了,但是,英法聯軍為了燒毀罪證,用火把我國花了2個世紀的時間建造好的圓明園給燒毀了,英法聯軍任意的摧毀圓明園,可腐敗無能的清朝政府非但不去制止它,而且還去當他們的走狗!我覺得英法聯軍很霸道、野蠻,他們不擇手段的毀了圓明園,圓明園的毀滅就是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燒毀圓明園的最好罪證。

  然而,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已經過去了,現在圓明園已經不是以前輝煌的、燦爛的圓明園了,現在的圓明園是一堆殘垣斷壁,一堆廢墟。當時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那一刻將深深的印在人們的心裡。

  看到圓明園那悲慘的結局,我更理解了“貧窮就要受壓迫,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萬眾一心,使國家強盛,民族興旺,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新區小學五年級:金鵬豪

回目錄

讀《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

  學了課文《圓明園的毀滅》,我感慨萬千。

  本文寫的是在北京西北郊曾經被譽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它過去是一座皇家園林;是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由於帝國主義的侵略,圓明園遭到毀滅。

  可以說,圓明園是中國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是我國建築和文化的典範。不僅如此,圓明園中還珍藏着無數的無價之寶,更有極為罕見的歷史典籍和豐富珍藏的歷史文物、金銀珍寶、宋元陶瓷、歷史書畫等,堪稱人類文化的寶庫之一。然而,這美好的一切為什麼會不復存在呢?又是誰下此毒手呢?英法聯軍把圓明園洗劫一空之後,為了銷臟滅跡,掩蓋罪行,竟下令火燒她,大火足足燒了三天三夜,大地在顫抖,人們在哭泣,舉世聞名的圓明園從此變成了廢墟……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我在沉默。這是一種被刺痛后的沉默,內心像在被火燃燒。這是歷史留給我們的恥辱!這樣的恥辱在舊中國又何止這一次呢?為什麼堂堂的中華民族會有這麼屈辱的一天呢?是閉關鎖國,是政治黑暗,是封建專制……我們應該牢牢記住這一歷史,我們應該更加奮發圖強,再21世紀成為真正的世界強國。我們應該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天津河西區閩侯路小學五班五年級:劉奕帆

查找更多《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5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