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本文部分內容選自作文選: 

  圓明園的毀滅 

 我在流淚,我的心也在流淚。看完文章《圓明園的毀滅》我的心又彷彿無奈地被熊熊烈火燃燒着。 

 做為中國人,誰不想去看看那擁有美麗傳說,奇珍異草,舉世無雙的圓明園呢?可是,這一切,卻在100多年前被 血成性的英法軍破壞得只剩下幾條孤零零的柱子,那幾條孤零零的柱子彷彿在向人們訴說那1860年的一場噩夢:1860年,英法軍無視中華人民的尊嚴,踏進中華國土,闖入圓明園,放肆的奪走園中國寶,破壞園中奇花異草,他們把圓內凡是能拿走的,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拿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中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整個北京城被煙雲籠罩,大地在顫抖,人名在哭泣,我國這座舉世聞名的精華就這樣變成了廢墟…… 

這一切的一切,我們中華民族又何止一次經歷過?在那100年的噩夢裡,這樣的事情還少嗎? 

 中華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怎能蒙受這樣的奇恥大辱?終於,睡獅已醒:中華民族靠自己的力量,用“神七”火箭把宇航員送上月球實行真正意義的“登月”。又通過高科技技術把2008奧運會搞得轟轟烈烈;巨龍騰飛了,面對罕見的冰雪之災,突如其來的地震,迅速進行搜救,中國人民自發捐款……如今,我們偉大的祖國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閃閃發光,光彩照人。 

我們的祖國正在發展,我們只有奮發圖強,努力學習。長大后建設祖國,讓世界的人見證中國的力量,才不會讓那100年的噩夢捲土重來。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