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說起我家鄉的變化,那可多了:土房變高樓、田地變廣場…… 

  今天我就說說去舅爺家的那條路吧! 

  舅爺家住在關廟,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每年的春節,我們都要去舅爺家拜年。以往,汽車開在坎坷的土路上,我們在車裡搖搖晃晃,骨頭都要散架了。特別是在雨後的土路上汽車根本開不進去,下車走,鞋子又泥又水,真困難。 

今年春節,,我們照往常一樣要去舅爺家。我擔心我又要在車裡玩兒蹦蹦床了,可汽車開了幾十公里,車還是平穩行駛着,我納悶兒了,直到我往窗外一瞧才發覺,從前的土路不見了,展現在我眼前的而是一條幹凈整潔的公路!我暗暗心想:“哇噻!新修的公路太漂亮了!以後來舅爺家在車裡再也不用玩兒蹦蹦床了!” 

  看着到舅爺家的這一條公路,就好像看見了家鄉的變化!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家 鄉 的 變 化 

  東江源小學三(3)班 

  廖煒鵬 

  今天,媽媽帶我回老家做客,我發現家鄉變化可大呀! 

  房子塗上了新油漆,一排排乾淨整潔地挺立着,村裡修起了新公路,果園裡的果樹上長滿了嫩綠的葉子,一陣微風吹來,葉子們發出了一陣陣歡笑,稻田裡碧綠的禾苗像一列列整齊的士兵,正接受春風的檢閱。 

  以前,路是凹凸不平的,房子是那麼的破舊,和那些嗅烘烘的廁所讓人躲之不及,可現在路是那樣平,房子是那麼漂亮,廁所是那麼整潔、乾淨。我簡直看得眼花繚亂了。 

  我很高興我的家鄉變化是那麼大! 

  在回來的路上,我對自己說:“長大以後我定要貢獻我自己的力量,為建設更美好的家鄉而努力! 

  2009年3月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一晃十年過去了,我回到家鄉,放眼看去: 雨天泥濘不堪,晴天塵土漫天的坑坑窪窪的土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馬路了。馬路兩旁林立的樹木枝繁葉茂,鳥雀們在枝頭嘰嘰喳喳,好像在說,歡迎你,我的朋友!路上的車變化太大了:三輪車偶見幾輛,各種牌子的小轎車川流不息,自行車的款式更是枚不勝舉…… 村口的小河變得清澈了,水中的魚兒活潑了,兩岸的小草綠了,樹木也增多了。 遠遠望去村子里,高樓林立,街道乾淨整潔,幾個小朋友正在嬉戲。走近了看看,路面都硬化成了,鋪上了柏油了。小區里都安裝了路燈。最熱鬧的是健身區,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跑步機、鞦韆、按摩器、仰卧起坐器等。有的小孩在盪鞦韆,有的大人在按摩,有的大人在扭腰練腿…… 我不禁在自言自語變化真大呀!是村民們變了!是的,是村民們變了!爺爺卻說:“是黨的政策讓變成這樣的!” “噢,是黨的政策讓變成這樣的!”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陝西有個地方叫岐山,那裡有很多的小吃:擀麵皮、臊子面、粽子、醋粉……這幾年,家鄉的變化可大了!

  在國慶節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回家鄉,公路修得非常寬闊,公路兩旁種着許多的樹木,路邊的人們住上了小樓房,裝修得非常漂亮、氣派。

  我們進村后,來到了爺爺奶奶住的地方,好漂亮啊!院內有梨樹、核桃樹、柿子樹上都掛滿了肥碩的果實。這時奶奶和爺爺把飯做好了,有雞、魚、蝦……我吃的狼吞虎咽,爺爺說:“慢慢吃別急,想吃啥就吃啥。”爺爺想起了他小時候,那時侯,生活條件非常差,住的是草房,吃的是野菜,穿的是別人穿過的舊衣裳,非常的貧窮。啊!現在生活條件好了,日子越過越紅火了。

  聽爺爺這樣一說,我覺得家鄉的變化非常大,我們現在非常幸福。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北苑街道下倉村,以前,它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可漂亮了,我在那住了好久,才回到現在的家,以前,我家鄉的房子是一一排排簡陋的小房子,但是只要住在那過的人,一定忽覺得很舒服的。 

  可惜,好景不長,一場突如其來的事情,把我們家鄉的房子變了樣了,那就是舊村改造。 

  就因為舊村改造,所以,我們家的房子被拆了,要重新造房子了,感覺真不好。 

  不過,自從造了房子以後,我倒覺得挺好的,真是改變了模樣,現在都是一幢幢漂亮的高樓,像雨後春筍般的從地上冒出來,太神奇了。 

  現在,房子的外表已經快搞好了,已經在貼瓷磚了,我想,等造好,一定會變得更美麗。 

  啊!僅僅過了幾年時間,沒想到我的家鄉變化這麼大!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們的家鄉在董家河,那裡非常美麗,到處高樓林立,山巒重疊,環境十分優美。

  原來的道路是坑坑窪窪、彎曲不平的,走起路來顛簸不平。而現在的道路是寬闊平坦,到處都是柏油馬路。

  原來的交通非常不方便,拖拉機排放的廢氣不僅多,而且還污染環境。而現在的汽車不僅排放的尾氣少,而且跑得還非常快。

  原來的農具是鐮刀,收割十分辛苦。現在不用那麼辛苦了,直接使用收割機來抵擋那強大的千軍萬馬。

  原來農民用書信傳遞信息,現在的農民藉助一部手機把財富引進家裡來。

  原來我們農村垃圾遍地,環境十分惡劣,現在的環境十分優美,在山上可以聆聽牧童的聲音,彷彿在欣賞美妙的音樂。

  啊!短短几年之內,我的家鄉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相信我的家鄉會一天更比一天好!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花園,有着鮮花的芬芳;我的家鄉是森林,有着綠樹的清涼;我的家鄉是田野,有着收穫的希望;我的家鄉是雪景,有着冰晶的閃亮。

  我的家鄉就在——礬山。多年來,這裡的變化還真不小呢!我帶你去那裡走走吧。

  咦,一座座平房都去哪兒了?泥濘的鄉間小路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高大的樓房和寬敞的馬路。真是“一排排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一件件家用電器滿目琳琅”!放眼望去,男女老少都換上了色彩鮮艷的衣裳。

  咱們再來餐桌上看看:大魚大肉、美酒佳肴!天上飛的、水裡游的都乖乖地“爬”上了餐桌,甚至異國菜肴也躋身其中。那些忍飢挨餓的歲月永遠成了老人們口中的故事了。

  如今,人們的出行和交流也變得便捷,智能電器走進千家萬戶!使我的家鄉變得更加美麗、富強!

 四年級:李開心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臨澤,這裡素有“塞上江南”之稱,風景秀麗、物產豐富。近幾年,家鄉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越變越美麗了。

  首先說路,以前是泥濘小路,大街上的地面總是坑坑窪窪,晴天弄得人一身灰,雨天弄得人一身泥。現在鋪起了柏油路、水泥路,路面寬闊潔凈。以前只有一條縣府街,現在又增加了健康路、文化路、濱河路等幾條街道。

  再說說大沙河。以前,這裡很不衛生,人們把垃圾倒在河裡,河水發出一陣陣臭味。現在就不同了,這裡成了美麗的大沙河公園,是縣城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們臨澤還生產許多土特產,紅棗、鴨梨、廣杏等。如今也加工成各種商品,銷往全國各地,給家鄉人帶來了大量的財富。

  我的家鄉越來越美,我愛我的家鄉。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瞧!燕兒已排着人字型隊伍飛回了暖和的上海;布谷鳥站在枝頭鳴叫;柳樹甩着長發隨風飄揚.哦!你看春天已經來到。

   春天是一個即美妙又美麗的季節。樹木在春季生長,發芽。農民在春季播種。學生在春季開始新的學習。瞧!春天是多麼的美好啊!

   春天是花草樹木生長的一個好季節。迎春花早早的就掛滿枝頭,鵝黃色的花骨朵兒,就像一顆顆金黃色的寶石,美麗極了!

   春天來了,小草也爭先恐後地從地底下鑽出來了。它們探出小腦袋,新奇地望着周圍的事物。

   在春天裡大家也生活的豐富多彩。春節就已說明春天已經來到。我們提着大包小包照耀着春天的明麗的曙光走親訪友。大人們舉辦了同學聚會,回憶着他們的金色童年,和大學時光。老人們聚在一起閑聊。最高興的還數我們小朋友了,跟着大人們到處旅行,還能拿到。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一天,媽媽對我神秘都說道:“兒子,老家變化特大呢!去看看吧!” 

  在路上,的馬路代替了原來泥濘的小道,一直到奶奶那個村。我啞口無言。下了車,爺爺奶奶面帶笑容來迎接我們,村子中果真煥然一新。街道兩旁,蓋着一排排紅磚瓦房,街道纖塵不染,兩旁雜草成茵,綠樹環抱,一片綠油油的景象。來到田裡,到處都是拖拉機、播種機、收割機。頓時,我對家鄉開始有了好感。 

  奶奶家門口停放着一輛摩托車,經過再三打聽,這是爺爺買的。家中變化更大,奶奶笑眯眯地拉我去看大彩電。瞧!還有音響、電冰箱和新傢具,簡直就是一套新房子。原來隔家的老爺爺還很窮,現在衣着整齊、滿臉紅光了,啊!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參觀完奶奶家,吃完晚飯,天色已不早了,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家鄉。我心中不經讚歎道:“家鄉天玉的變化簡直就是巨變。”
查找更多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