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後家鄉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後家鄉的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坐着超速火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奔波,終於到了東營火車站。我家住的村莊離火車站不遠,於是我決定徒步走到村莊。途中,我看見寬闊的柏油馬路替代了泥濘的土路,道路兩旁整齊挺拔的楊樹高大挺拔,周邊到處呈現一派秋收的景象。

  大伯早就到村口接我了,我跟着大伯往村裡走。走着走着,我突然發現在一大片高粱地里有幾個“人”正在收割高粱。他們穿的衣服、鞋子,包括收割動作都是那麼的一致 ,簡直就像是受過集體訓練。我好奇地問大伯:“那幾個人的動作和穿戴怎麼這麼整齊呀?”大伯說:“孩子,你仔細看看,那些人可都是機器人。他們幹活動作快,乾淨利落,省時效率高,村裡人都用他。”我聽了暗自高興,我研究的機器人還這麼有用。

  我們繼續往前走,看見一座房子上邊印着許多卡通畫。我問大伯:“這是一所幼兒園吧?”“對呀,這是一所幼兒園。”大伯說。“那嬸嬸(阿姨)一定在看孩子吧。”“不了,現在早有機器人替她工作了。他們能定時喂孩子營養(搭配不當,應改為“安排孩子的食物,保證營養”),有幾個還當早教老師。家長把孩子放這特別放心。”

  走(過)了些時間,到了大伯家一進家門,我看見有好幾個機器人在幹家務活,有的給老人捶背,有的機器人還給我放置行李……我心想:設計機器人,不僅讓濟南人享福,還讓家鄉人享福。

  短短几天過去了,我要回濟南了,家鄉的熱情、家鄉的美麗,尤其是機器人給家鄉帶來的方便與快樂,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我時刻感到家鄉發生的巨大科技變化!

  

  [阿福點評]小作者能利用回到家鄉的見聞,巧妙地介紹機器人的用途,想象比較合理。不過,想象當中的某些細節還欠推敲,值得再改一改。文章的結尾不妥,沒有前後呼應,沒有突出自己設計了這麼好用的機器人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20年後家鄉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後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