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星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星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中,童年的趣事很多很多,但數星星這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有一年,我回到外婆家,在夜晚,外婆對我講起牛郎織女的故事,她告訴我,織女原本是仙女,後來下凡人間與牛郎認識,後來婚配,成為一家人。沒過多久這事讓王母娘娘知道了,把織女帶回家,牛郎上天去追,被王母娘娘阻在銀河一面,後來牛郎織女化為星星在銀河兩岸。 

  於是,外婆對我說,我領你去看看他們在何處吧,我與外婆一起來到自家門前的小河邊,坐在草地上,聽見小溪的河水聲,叮咚,叮咚…… 

  我仰望星空,只見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有無數繁星在閃爍。在一條似白帶的地方,兩面分別有一棵星星,外婆對我說,那便是牛郎織女的化身。 

這時,一顆明亮的星星拉着長長的尾巴,劃破夜空,我問外婆為什麼,會有星星掉下來,外婆對我說,那是一個人的化身,因為這個人死了。他的星星也會在天空中永遠消失。外婆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顆星星,當他死了,他的星星也隨之而去。 

  這時我突發奇想,問外婆說:“你的‘星星’在什麼地方呢。”這時,外婆說:“當我去世時,會有一顆顆從天而降,那時你便會發現。”聽完這番話,我的鼻子酸酸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轉,終於我忍不住,哭了出來,說外婆永遠也不會死的。外婆說,傻孩子,誰人都有生卒的一天。 

  時間如流水,幾年過去了,外婆已經病亡了。可我卻沒有看見外婆的星星。此時,我才懂得,星星從天而降,是自然現象並不是離世的人。

您正在瀏覽: 數星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