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我帶你去數星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我帶你去數星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我帶你去數星星 標籤:數星星作文 星星作文 星星的夢作文 看星星作文

  火車在鐵軌上極速的飛馳,嗚嗚的鳴笛像孩子哭泣在山中回蕩,甚是凄涼。

  父親靠窗而坐,看着窗外那一閃即逝的滿目蕭條,滿是皺紋的臉上沒有一絲波動,眼神暗淡無光,就像一潭死水。煙霧籠罩着他,整個人就像一團謎。

  火車燈隨着路途的顛簸,微弱的黃光在空中搖擺不定,晃動着我的神經。不覺中,我靠在父親的肩上沉睡過去。

  時間慢慢的流逝着,轉眼殘月已高懸空中。

  下了車,父親領着我深一腳淺一腳,左往右拐的來到一間破爛不堪的田間小屋。裡面擠着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哀傷爬滿每個人的臉。風呼嘯聲,人啜泣聲,夾雜不斷。煙霧瀰漫著整個房間,頭髮凌亂的男人正吧嗒吧嗒的抽着煙。房屋的正中央橫放着一個赤血色的木棺,在晃動的微黃燈光下,刺痛着每個人的神經。

  撲通!父親跪倒地上趴在木棺上,早已泣不成聲。

  房間的氣氛讓我感覺很壓抑。我默默來到門口,拿出煙抽了起來。

  夜,是那麼的黑;月,是那麼的殘缺。抬頭已找不到兒時的星辰亂醉之景,一顆明亮的星在空中孤獨的飄來盪去,仍是找不到落腳之處。風帶着的我的思緒飄向遠方……

  一個兩鬢斑白的老頭站在村前的大柳下,抽着旱煙。儘管眼已花,可他仍眯着小眼目視遠方。這時一孩童背着書包蹦蹦跳跳的出現在他面前,撲向他懷裡撒嬌,又掛在他背上睡着。余陽灑落在他身上,勾成一條美麗的駝弧。

  吃飯時,那老頭總喜歡吧飯菜夾到小孩面前。不一會兒已隆起一座珠穆朗瑪峰,而他的碗卻還是一個小小的盆地,空空如洗。他喜歡喝兩口小酒,飯菜卻少沾。看着小孩狼吞虎咽,他總會笑道,慢點、不急。這時,那幾顆泛黃的牙齒總會毫無保留的暴露出來,特別可笑。飯後,他喜歡抽着旱煙發獃,那神情就像患了老年痴獃似的。

  夏夜的院子上,總會有一老一小光着上身,搖動木扇,數着漫天的亂醉星辰。柔和的月光在他們的鼻樑上熠熠生輝。老小瞪大着眼,一顆、、兩顆、三顆……最後老小都糊塗著相覷發笑。小孩聽着老人的故事,依偎在他懷中進入夢鄉。一切的一切顯得是那麼的安詳,那麼的美。

  我站起身來,一滴不可名狀的液體順着臉頰滑落進我的嘴裡,苦苦的,甜甜的。

  望着空中那孤零零的星

  我在泛黃的詩行深處

  尋覓歲月遺留的聲音

  沾滿塵土的留聲機

  緩緩轉動着沙啞的記憶

  成長默默帶去太多光陰

  你尾隨一路傾聽

  可天堂的盡頭裡

  你已化作朝聖者的靈魂

  離我遠去,不曾留下嘆息

  時光的鐘擺

  不知不覺拋棄了你

  還有你陪我的點滴

  這一切,我都難以忘記

  我多想你還在那裡

  陪我一起

  眺望遠方的星星

  天使好想給海豚一個吻,深海的水卻那麼深;海豚好想給天使一個擁抱,天使的家卻那麼高。

  初三:淵寒庄鎮濤1030059719

您正在瀏覽: 爺爺,我帶你去數星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我帶你去數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