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的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的離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相逢在秋高氣爽的九月,卻離別在燥熱的六月,在氣候的變化中,我們的心情、思緒都在變化,唯一不變的就是那顆不舍的心。

  畢業后的我們總是喜歡將回憶藏在腦海的那個大箱子里,鎖頭都泛出斑斑銹跡,但最終還是抵擋不住那潮水般湧來的記憶……

  還記得那年的文藝匯演,那是全校師生共同參與的一個文藝節目,也是學校、老師很關注的日子。幾乎全校的師生都為此忙的團團轉。我們班也不例外,況且我們班還是老師、同學們眼裡的一個特別優秀的班集體。所以,在這個關節,我們更不能失手,並且要做的比別人更好。因此,我們全班出力,把學習之餘的時間利用起來排練節目、統一着裝……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那個我們用汗水鑄成的節目《地震仿真表演》獲得了全校師生的好評,讓我們班在他人心中的完美形象更加深刻。

  當初的相逢也到了離別的時刻。在最後的一個月里,平時嬉鬧的我們格外的安靜,我們也不再會抱怨學習的幸苦,那不僅僅是因為畢業考試的即將來臨,更多的是嗅到了離別的氣息。畢業考試后,我們又一次的以成績證明了我們的實力。

  接下來的是畢業晚會,在晚會上,我們並沒有覺得很高興,儘管晚會的節目很豐富、很精彩,心情甚是沉重,講敘着六月分離的不舍和九月初遇新面孔的不適應,有些同學甚至留下了眼淚,平時不太認真學習、有些調皮的男同學也噙着淚水,仰望着天花板,為的就是不讓這淚水流下……

  一切的一切都證明了我們對母校、對班級、對老師同學的不捨得。可人生就是一張單程票,又有誰能夠回頭,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回憶埋藏在心底,讓它在心底長駐,時常拿出來看看。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太在意這六月的離別,而是感謝上蒼讓我們能夠相逢在九月。走過了的歲月都會是曾經,我們的目標不是過去,是未來。在這六月的離別里,我們應該更加的成熟,努力的去想以後的路,過去了的只能是以後人生道上的參考。

  六月成長的同伴們,加油!

  初三:王斯億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的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