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的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的雨 》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二中三年級(7)班 

  潘勛柯 

  在那炎熱的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一場雨,一場很大很大的雨,沖走寂寞、沖走煩惱、沖走所有的不愉快…… 

  我喜歡雨她那“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豪情,喜歡她“一蓑煙雨任平生,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洒脫,喜歡她“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纏綿,喜歡她“行宮見月傷心色,夜雨聞鈴腸斷聲”的憂鬱,喜歡她“渭城朝雨邑清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歡快…… 

  六月的雨,是最舒心的雨,一點一滴擊打着大地的琴鍵,奏出一首給我的歌——我喜歡聽雨,聽她的述說,聽她說那朵朵白雲,那晴空萬里,忽而又烏雲密布的故事,我是她的朋友,她是我的朋友,我們親密無間,述說著我們自己的秘密。 

  六月的雨,是最可愛的雨,她在禾苗乾涸時及時的到來,刷洗着在烈日下疲憊不堪的樹葉,滲進大地,繼續滋潤的深深紮緊堅硬的泥土裡的根——不求一絲回報。 

  六月的雨,是最堅強的雨,雖然落在大地上,但仍是不屈的濺起,彷彿要回到那天空,欣賞風雨過後的彩虹,哪怕知道這是不可能也要努力地濺起,盡到自己的努力,做到我問心無愧。世間的夢想,又有多少可能呢?可是沒有那為理想而奮鬥的精神,又會有多少不可能發生呢?如果沒有為理想拼搏的精神,又會有多少個“某某家”呢?六月的雨,那是所有為理想奮鬥的人的精魂! 

  六月的雨,是最纏綿的雨,落在池塘,激起陣陣漣漪,落在身上,順着皮膚從指間、鼻尖滑落——又是一陣漣漪,我忽然覺得,我真的好幸福,有一個知心的朋友,纏綿的述說著彼此的情誼——因為雨懂得我,我懂得雨…… 

  我忽然覺得好可悲,為何人與人之間就不能像雨一樣坦誠相待呢?為什麼一定要帶上那虛偽的面具,說著連自己都噁心的話語,裝出一副做作的樣子呢?如果人人都學會了坦誠相待,學會了寬容,世界還會像現在這樣的不堪嗎?如果人人敞開了心扉,這裡就是一個天堂——純潔的像一片白紙,沒有一點污點,那時候,一定會有人和我一起,聆聽雨的聲音。 

  六月的雨,是一個個跳躍的精靈,述說著自己的故事,譜寫自己的歌,等待着,等待着能聽懂她的人,期待着,期待着又一個天堂……

您正在瀏覽: 六月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