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成功的基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成功的基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正是蝗蟲多的時候,可當天在樹下發現的那可蝗蟲可算倒霉透了。不知是睡著了還是和我一樣“與世隔絕”(即發獃),只看見他開始反抗時已經遍身螞蟻了。 

  我不知如何是好,即想幫螞蟻脫難,卻又拿不准誰會勝利,痴觀片刻,結果令人驚訝,原本以為可以憑藉強壯的身子和有利的腿輕鬆勝戰的蝗蟲,敗在了螞蟻的腳下…… 

  事後我不斷反思,螞蟻的驚人毅力使我倍受震撼,它即使自己受傷,也不放棄自己的任務,一次次捲起不爭氣的身子,又一次次憑藉堅定的毅力重新參與到戰爭中……我便倍受震撼,在鉛筆盒上最醒目的地方貼了張紙,寫道:螞蟻萬歲! 

  這兩天的夢想中國亦使我振奮!其原因就在於它的那句廣告語,是一位奧運冠軍說的:夢想就是追逐的過程!其中也道出了堅持的重要意義。受眾人矚目的“金蝶獎”得主吳文?在得獎后,媒體也報道了他的成功經歷。在追逐夢想的時候需要堅持再堅持,看多少選手有過放棄的念頭,就是缺乏堅持這種精神。吳文?並沒有抱怨訓練的艱苦,反而愈挫愈勇。隨即我又看了他的比賽和人生經歷的片斷,震撼不已。我甚至有些嫉妒他們家的美好生活!此美好並非物質,而在於一家人的如此默契的配合。父親為了實現兒子的意願,買斷了工齡給孩子買了一架鋼琴;兒子及其體諒父母,利用暑假時間打工賺錢貼補家用,看到那個僅比我大5歲的偶像在暑假打工疲勞的模樣,我的心不禁微微顫動…… 

  一切成功都離不開堅持。唯有堅持,我們才能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學習,在實踐中完善自我,在實踐中磨練自我。相信天下所有在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的人,終將會實現自己的夢想,贏得社會的贊成票。

您正在瀏覽: 堅持——成功的基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