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持學書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學書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將要面臨許多困難,許多坎坷,一旦我們努力地跨過這些坎坷后,你就會享受到許多樂趣。

  我學書法已經五年了,熟能生巧,我輕輕一揮筆,就能寫出一幅好字。但當我回想起自己以前學書法的時候,學得可真叫苦啊!能夠堅持到現在,我自己也不由得驚訝了。

  剛學的時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書法,也不知道自己手裡拿的是什麼筆,只知道這支筆沾了墨,就能寫出很漂亮的字。於是,我開始了自己的艱苦歷程。

  剛開始,我們還只是練習筆畫。但筆畫也真難寫啊,橫要直,豎不能歪,?要尖腳,捺要有力,豎折要像拳頭那樣有一個尖角。

  唉,我每次寫的時候,不是豎歪,就是撇不夠尖,我也有點泄氣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寫好呢?這時,媽媽對我說了一句話:“孩子,你知道嗎?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每件事情都並不困難,貴在你的堅持。”聽了媽媽的話后,我堅持了下去。終於,由於我的努力,書法老師推薦我去提高班。

  提高班裡的學生每個都是書法高手,我和他們一比,相差了一大截。儘管我十分努力刻苦,但始終還是追不上他們。我的自信心受到了打擊,對書法的喜愛漸漸消失了。這時,媽媽又對我說:“孩子,不要着急,不要慌,我相信你只要努力、堅持苦練,肯定會趕上他們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又堅持了下去,並且更加努力練習書法。我就不相信,我不能比他們寫得更棒!

  漸漸的,我就這麼一直努力下去,最終,我寫的字得到了老師的不斷表揚,我也超越了他們。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我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在以後的人生路上,我會時刻記住媽媽的話,不斷努力,不斷堅持,不斷超越!

您正在瀏覽: 堅持學書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學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