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 

  我爸爸是個籃球迷,有時候我也會和他一起看NBA球賽。有一次看“火箭”隊比賽時,我發現姚明沒有上場,於是我就問爸爸:“姚明今天怎麼總坐在場邊呢?”爸爸回答說:“他今天感冒了,教練安排他休息。” 

  “就這麼一點點小病就不能打球了,也太嬌氣了吧!” 

  “這你就不懂了,這叫愛護隊員,他生病了身體狀態就會下降,如果今天教練安排他上場,比賽這麼激烈,很容易受傷。而且球隊恨可能輸球” 

  這件事情對我觸動很大,以前我一直認為“帶病堅持工作”的人是精神可嘉,應該受到表揚的。現在我覺得這種帶病還去堅持工作的話,即影響自己,又影響團隊。因此,我不贊成這種工作狀態。 

  假如一個老師帶病還去堅持上課的話,上課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平時神彩奕奕,聲音洪亮的風格不見了。學生們會因為感動而送去許多關切的目光,但因此也會不注意講課的內容,而沒學到知識。如果你是一位幼兒園老師,你要跟小朋友一起手拉手唱歌跳舞,那麼病菌很容易傳染給小朋友,小朋友又會傳染給他們家長,家長又會傳染給單位的人……如此一來生病的人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多。 

  假如外科醫生帶病還去堅持上手術台的話,那你可能就做不到全神貫注,集中精力,一手術刀下去如果稍有失誤,那後果將是手術的失敗。不僅沒有醫好病人,反而給病人更大的痛苦。曾經看過一篇這樣的報道:一位著名的骨科醫生在手術室里突然暈倒了。原因是他生病幾天了,一直都沒有休息繼續堅持工作,才導致在手術時突然暈倒。結果手術室里亂作一團,其他醫生都來忙著搶救他,卻把那個本來要作手術的病人晾在一邊。

  我們知道“酒後開車”是十分危險的,這道理大家誰都知道。因此,提倡要“嚴禁酒後開車”。假如司機帶病還去堅持開車的話。其實危險性也很大。因為人一生病,身體狀態就會下降,就會產生疲勞感,提不起精神容易打瞌睡。報紙電視上不是有這樣的報道嗎?說某某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經過交警調查是因為司機師傅疲勞駕車造成的。 

  是啊,無論你做什麼工作,帶病工作都是可取的,不僅影響正常工作,嚴重的還會影響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在我們周圍有許多的叔叔阿姨們整天為了工作在忙碌着,你們辛苦了。但是即使身體生病了,還仍然在堅持着,你們這樣的選擇就是錯誤的。生病了就需要養精蓄銳,多多休息,等到病好了再上班。 

  在這裡我想呼籲大家:為了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和安全,我們要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一聲“不”。大人們別抽煙少喝酒,多堅持體育鍛煉,這樣身體好了,工作才能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帶病堅持工作說“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