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戀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戀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年三月,花兒還未抵達陽光的彼岸,蝶兒卻依舊靜靜地守候在那片屬於花與蝶的凈土。

  “我說過,我說過,總有一天,我要等到花開,我會永遠記住,那曾經的美——你的笑容!”蝶兒說!

  那一年秋,枯老的梧桐在落日的餘暉中嘆息着,陪伴了他多年的朋友如今成了一個笨拙的小繭,他無奈地凝望這遠方喧囂的城市,那不可名狀的眼神,充滿了對生命的渴望以及不舍。可,時光老人是公平的,他並不打算再給梧桐一次機會。

  夜幕降臨,一切是那麼安寧,梧桐帶着對生命的依戀和對小繭的遺憾默默地離開了……

  翌日,當第一縷陽光灑向大地,一聲清脆的“咔嚓”打破了這持續了一夜的安寧,所有的生命正慢慢睜開惺忪的雙眼看向聲音的源頭。那裡,一個小繭默默無聞的安放着,但不知何時,小繭上已經多出了一道口子,一個新的生命從裡面將頭探出,他靜靜地看着這個世界,誰也不知道他在醞釀著什麼。他使勁兒地將小腦袋往外伸着,半晌后,他緩緩地從枝幹上走出,看着這新奇的世界,背後一對華麗而有力的翅膀換換張開。他的翅膀,沒有蜻蜓的輕盈,但卻是那麼的敏捷;他的翅膀,沒有蒼鷹的雄壯,但卻是那麼的有力;一道道花紋縱橫交錯,但卻沒有想象中的眼花繚亂……他,有着一個與其翅膀同樣華麗的名字——蝴蝶

  蝶兒回過頭,望着那已經沒有生氣的梧桐,心裡是那麼的失落、沮喪,梧桐是他唯一的朋友,也是恩人,他能一直活到自己脫胎換骨、化繭成蝶,完全是因為有力梧桐的庇護。

  於是,蝶兒決定,自己要陪着梧桐,即使他已經走了,但為了報答梧桐對自己的那份恩情,蝶兒留下了。

  (未完待續……)

  初二:血河尊者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