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戀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戀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短暫的生命里尋找永恆。”柏拉圖如是說。

  ——題記 

  當雍容華貴的牡丹,嬌嫩媚人的月季,亭亭玉立的蓮花,潔白無瑕的茉莉……組成一幅如同油畫般的絢麗世界時,這些花,這些葉,用它們獨有的方式,迎來了舞之使者——蝶。 

  它翩翩起舞於花叢之間,優美的舞姿,如同跳着華爾茲。在碧藍如洗的空中輕輕劃過,美得不帶一點瑕疵。它們相繼落入花中,就好象墜入凡間的天使。上帝對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公平的,對於那麼美,那麼美的蝶,它的身世卻是極為痛苦的。 

  據說,蝶的壽命只有一年。一年,對於蝴蝶是多麼寶貴啊!毛毛蟲——繭——蝶,這就是蝶的一生。蟲不斷的吐絲,吐絲,將自己裹緊,便沉沉的睡去,當它再次醒來時,這個神秘的小精靈,完成了生命中另一個階段的跨越。接下來的時間,它又進入了痛苦、漫長的進化。似死亡的一次沉睡后,它又不得不痛苦的咬破自己織制的繭,羽化成蝶,完成了生命的復活。它專註於自己的生命,用重生來拒絕死亡,穿越了生死的界限,使生命得以絢爛。 

  “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我不悔。是的,願作世界里一隻戀花的蝶,體會生命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