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500字

  一天,我洗完澡,來到鏡子前梳頭,鏡子中也有一個女孩,她的臉上嵌着一雙大大的眼睛,很有神,留着烏黑的長發,小麥色的皮膚顯得很壯實。

  我沖她笑,她也沖我笑,我撅撅嘴,她也撅撅嘴,真有意思。

  別看她貌不驚人,可是,卻天生一股愛幫人的勁,雖然,有的時候會幫倒忙,但是,她也不傷心,說:“學習雷鋒嘛!”

  記得有一次,她一個人擠公交去補課的時候,半路車上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老奶奶上車后,環顧了四周,確定沒有空餘的位置了,就找了一個順手的地方站着,於是,她走上去,攙扶着老奶奶到她的位置上去坐,眾人都為我投來讚歎的目光,雖然,她沒有了位置可坐,但是,她的心裡依然甜滋滋的,看,也許這是是一件極為普通的事,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還有一次,樓下王奶奶的腰閃了,疼得倒在了地上,她立馬走上去,扶着王奶奶,一步一步走回家,回到王奶奶的家以後,她也沒有走,她給王奶奶敷冰塊,幫王奶奶上藥,幫王奶奶按摩,最後,臨走時還幫王奶奶貼了兩塊狗皮膏藥。

  還有一次,樓下小弟弟摔倒,是她拉着小弟弟到水管邊沖洗,上她家塗了紅藥水。

  想着,想着,忽然聽見媽媽叫我,我離開鏡子,她也消失了,哈哈,你們知道了吧,她就是我,我就是她!

  貴州六盤水市十四中初一:安瑤

回目錄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600字

我的同學黎燁,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他胖胖的身材,圓圓的眼睛。他既學習好,又愛勞動,他還喜歡樂於助人呢。 

  一天,我上街去溜達。在江濱公園發現了黎燁,我正想和他搭訕,卻見他在和一位老爺爺說話。我仔細一聽,哦!原來是問路的。我聽見老爺爺說:“我是來這裡去兒子家的,可是卻把地址給弄丟了,也忘了兒子家的電話,我只記得在大塘路”。黎燁就帶上老爺爺去找了,我也跟了上去。 

  到了大塘,他們便開始了尋找,他先問老爺爺他兒子家樓房的外形,然後找到相似的樓房逐一排除,可是找了好幾棟樓,也沒有找到。這時,黎燁的臉頰流下了一顆豆大的汗珠。雖然還沒有找到,但黎燁沒有放棄,他和老爺爺繼續尋找,又找了幾棟,還是沒有找到,老爺爺就對黎燁說:“算了,我自己找吧!”“不行,我一定要找到!”黎燁說。“謝謝你,但還是讓我自己找吧。”可黎燁對老爺爺說:“我幫人一定會幫到底。”老爺爺鬥不過黎燁,就和黎燁一起繼續尋找。 

  這時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還沒找到老爺爺的兒子家,因為大塘太大,許多樓房都差不多一樣,所以找不到。這時,黎燁想起了查電話本,他問老爺爺他兒子的名字是什麼,老爺爺就問黎燁要他兒子的名字幹什麼。黎燁說:“有用。”老爺爺就告訴了他兒子的電話,黎燁馬上開始查電話本,一會兒就查出來了,黎燁撥通了電話……最後,老爺爺找到了他兒子,他趕忙謝謝黎燁,黎燁說“不用謝,我走了,再見。”剛說完,就走了。 

  從這件事上可以看出,黎燁真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回目錄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600字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姚婷

  在我的身邊有一個樂於助人的人,那就是我的爺爺。

  說起爺爺,他一向樂於幫助別人。就說有一次,我和爺爺到農貿市場去買小菜。我跟着他高興地走到了農貿市場門口不遠處。這時,我突然看到市場門口的地上坐着一個老人。他的手一隻斷了,一隻手指不全,而且兩隻腳都殘廢了,不能夠工作。他在不停地向人們乞討,不停地說:“先生,小姐……行行好,可憐可憐我這一個殘疾人,給一口飯吃吃,給一點錢用用……”人們從他的身邊走過,沒有一個向他看一眼,更沒有一個人停下來給他一點東西或者一點錢。這時,爺爺走過去,站着問他:“你是哪裡人?怎麼會殘疾的?”那個人一一作了回答。爺爺聽完他說的話就毫不猶豫地把袋中用來買小菜的錢都給了他,說:“我只有這一點買小菜的錢,都給你了。稍微幫助你一些。”那人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你這位好心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然後,爺爺對我說:“婷婷,現在我們只能夠回家去了。今天,我們就少燒一點小菜來吃,好嗎?好在昨天還有一些菜留着,今天只要熱一熱就好吃了。”我說:“爺爺,你又不認識他,為什麼要把袋裡的錢都給他了?”爺爺說:“他是殘疾人,不能夠靠自己的勞動來養活自己,我們應該盡一點力來幫助他。你說對嗎?”“噢,爺爺,我明白了。以後我也要像你一樣來幫助那一些殘疾人。”“對,你真是我的好孫女!”

  說著,我們就往回走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600字

  我的同學有很多種,有善良的、活潑的、開朗的、淘氣的等等。但是最讓我敬佩的就是樂於助人的塗思危。他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紅紅的小嘴,瘦瘦的身體…

  一天,史老師留了一頁數冊,我迅速的做完前面的幾個大題,可是做到智力發散時,就放慢了速度,這道題很簡單,我怎麼想不起來了?我左思右想,該怎麼寫呢?我突然想到了我們班的學習委員,塗思危,我想我去問他吧,但是我又想了想:這道題這麼簡單,只是我想不起來了,他肯定會說:“你怎麼這麼笨,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別來煩我,快走!”但是我還是決定去找他問題,沒想到他卻這麼說:“哦,這道題是這樣解的…。”路過的同學都嘲笑我,這麼簡單的題,你都不會,你真笨!塗思危卻接過題溫和的給我講解,他一邊看着我,一邊問我是否明白?見我眉頭緊鎖,他就工工整整的列出來,他一邊指着題,一邊給我耐心的講解,直到我明白為止,他還會出一些同樣的題來考我是不是真的明白了。如果我懂了,他就笑着說:“那咱們就講在下一道題了!”都講完了,他舒了一口氣,安慰我說:“你挺棒的,是該畢業了!”那笑容是那麼真誠,讓我的心裡暖暖的。我問他:“同學們都嘲笑我,說我笨,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你為什麼不這樣說呢?是你不敢說嗎?”他微笑的對我說:“我不這樣說是因為可能會傷到你的自尊心,因為我原來也被同學嘲笑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有就是這道題其實你會,只是想不起來了,只要你明白,就肯定會想起來的。”望着他真誠的目光,聽到美麗的話語,我不禁被感動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知道塗思危是個樂於助人的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同學有困難了,不要嘲笑他,而是要幫助他解決問題!

  北京市育英學校小學部五年級十班暢梓辰

回目錄

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700字

  在一場雨中,我認識了一個樂於助人的大姐姐,她樂於助人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

  我與她雖只有一面之緣,但是她樂於助人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

  有一次,我從爸爸的單位出來準備回家。外面風雨交加,寒氣逼人。路上的行人都在快速奔跑着回家。我沒有帶傘,站在樓下等了片刻雨越下越大,絲毫沒有停歇的意思。我剛想捂着腦袋,硬着頭皮衝進雨中。這時候,我的耳畔響起了清脆的叫聲“小妹妹!”

  “小妹妹,你沒傘吧?我送你回家吧。”我抬頭一看,這個姐姐個子高高的,身材瘦瘦的,後腦勺上梳着一個馬尾辮。一張瓜子臉上戴着一副小眼睛,是一名大學生。她對我微笑了一下。我心想,不如讓姐姐送我回家吧。不行,姐姐是陌生人,不能和陌生人一起回家。我看了看這個姐姐,絲毫沒有像壞人的地方。於是我低下頭小聲的說:“好吧!”。姐姐二話不說立刻將傘撐開,打在我的頭頂上方,又緊緊地拉着我的手,拽着我在這茫茫大雨中奔跑着。姐姐怕我淋濕,將我緊緊摟在懷裡,然後用身子為我擋住雨點的“背後偷襲”。寒風真是無孔不入,我被寒風凍的哆哆嗦嗦使勁發抖,姐姐感覺到我在發抖后,拉着我有跑到了一個樓底下,把大衣脫了下來,搭在了我的肩上。又故意把雨傘傾斜,讓整把傘遮住我,而自己則不怕寒風的攻擊。她把自己的右肩膀暴露在大雨之中,不怕雨滴把自己的頭髮和肩膀淋濕。

  姐姐把我送回家后,囑咐我:“小妹妹,趕緊去洗個澡。別著涼了。下次一定要看天氣預報哦,這樣才不會被淋濕呢。拜拜!”姐姐又對我笑了笑,使我的心感到格外溫暖。本想和她說聲謝謝,但她已經打着傘消失在了茫茫大雨中。我對着她消失的地方大喊:“謝謝!”

  我與姐姐雖只有一面之緣,但是姐姐那種樂於助人,不求名利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她就像我人生中的一個路牌,為我指引了人生的方向。

  六年級:沉默的兔子

回目錄

她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500字

她,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嘴,烏黑髮亮的長頭髮......長的眉目清秀。這就是和我同桌半年的小學同學。 

  她就像一個熱水瓶,外表看起來冷冰冰的,其實她是一個很熱心的同學,走到哪裡,哪裡就有熱乎乎的關愛。 

  記得有一次上課,我翻遍了書包都找不到書,這節課的老師是全校出了名的嚴厲。此時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頭像有成千上萬的小鹿在心裡亂撞,真怕被老師罵的狗血淋頭,因為我這老師最討厭學生上課沒帶書了。這時,同桌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就把一本書放在我的面前,並對我說:“我們是好朋友嘛,這本書給你看,剛剛我以為沒帶書,就跑去別的班借了一本書現在正好,我的借你看,我看她的書。這時我覺得一股暖流流進了我的心中,像在無邊無際的沙漠中找到了一股清泉。 

  經過這次之後,我們的感情更加好了,她成了我人生道路上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因為我們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夢,共同沐浴在陽光下,共同飛翔在藍天白雲下,我堅信,在與她每日的歡歌笑語中,早已在我們倆心中形成能抵抗一切誘惑的友誼保護膜,因為我們的心是兩顆沒有虛偽,功利,只有兩顆純潔的心。 

  她,就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總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查找更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