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蝶戀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蝶戀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隻蝴蝶死後,都會變成她最後棲息的花朵的靈魂。

  ——題記

  夜涼如水,殘月如鉤。

  一朵花上,一隻蛹正在接受着破繭的痛苦,慢慢地變為蝴蝶。

  她的心中,有着一個堅定的信念——破蛹而出,變為蝴蝶。雖然,破蛹的疼痛在慢慢煎熬着她,但她依舊堅持……堅持……

  幾天後,她終於變成了美麗的蝴蝶,翩翩飛舞在花間。  

  夜涼如水,殘月如鉤。  

  一朵花上,一隻蝴蝶已經奄奄一息了,她自己心裡明白,她將慢慢地離去,離開着個美麗的花叢,但她變成蝴蝶卻無怨無悔,她知道她死後,將變為這一朵給予她棲息的花朵的靈魂,將和着一朵花永駐人間。 她的臉上依舊保持着那翩翩起舞於花叢的興奮與自由,她依舊保持着她那一份生前的冷艷的美麗。  

  蝴蝶說:“作為蛹,有着三年的生命,但作為現在的蝴蝶的我,卻只有三天的生命,雖然我破蛹時深受煎熬,現在又要死去,我仍舊選擇蝶變,但是我無怨無悔。因為,藍天白雲見證了我的美麗,我悠閑地飛舞於花間,至死也保持着我那份冷艷的美麗。我無怨無悔。”  

  夜涼如水,殘月如鉤。  

  一朵花上,蝴蝶慢慢地褪色,慢慢地死去,但是,這一朵花卻擁有了靈魂。  

  花朵易謝,但靈魂永不會消逝。  

  花魂說:“雖然,如今我是花魂,但是,我無怨無悔。我作為蝴蝶,雖然美麗,但是那只是暫時的,美麗會在我死去的那一刻消逝。但是,現在作為花魂的我,將定格在那一刻,擁有永久的美麗。”  

  夜涼如水,殘月如鉤。  

  燭焰在風的輕拂下曼舞,我豁然明白了那一幕幕:“作為蛹,雖然有着較長的生命,但是,她無法翩翩起舞於花間,所以,她渴望變為蝴蝶;作為蝴蝶,她雖然有着冷艷的美麗,但是她是暫時的,所以,她願意變為花魂,將美麗永駐人間,將瞬間即逝的輝煌定格成為永恆……”  

  蝴蝶的一生,就如曇花一樣,雖然,開放的時間短暫,但是美麗的那一刻卻成為永恆。蝴蝶由蛹變成,最後死去,會變成那一朵花的花魂。  

  溫暖,就從指尖流過的那一刻永恆……  

  我愛蝴蝶,但我卻更愛那變為花魂的蝶。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蝶戀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蝶戀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