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中的蔓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蔓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震動了半個中國。今晚從新聞聯播上看到,已經有5萬多人回到了天堂,有3萬多人受傷,還有1萬多人下落不明,這一觸目驚心的數字震動了全中國人民的心。地震也湧現出了不少感人的畫面……

  鏡頭一

  這時5月13日早晨發生在地震重災區北川縣城的一幕:一個叫郎錚的孩子在廢墟中埋了十多個小時后被武警戰士救出,滿臉是血,左臂骨折的孩子躺在戰士們托舉的擔架上,艱難地舉起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我不知道這一幕給多少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強烈地撞擊了我的心靈,讓我眼含熱淚,一輩子都無法從心底抹去。這時我見過的最真、最善、最美的敬禮!這是孩子善良、淳樸、感恩情懷的自然流露,是千萬個災難中堅強孩子的精彩縮影。這感人的瞬間,讓我們看到祖國未來的希望,也啟發著我們這些中學生,更應該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

  鏡頭二

  “我們發現他時,他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四個學生,四個學生都活了。”5月13日22時12分四川德陽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的遺體從廢墟中扒出來,這雙曾傳播無數知識的手臂,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從死神手中奪回了四個年輕的生命。千秋老師的事迹的確令人感動,在危急關頭,他仍就為學生着想。他就像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正如那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在這次地震中,還有許多像譚千秋老師一樣的“偉人”。26歲的袁文婷從教學樓中抱出一個又一個的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出去時,樓房完全倒塌了……責任、勇敢、堅強地面對大災,用溫暖抗擊天災之寒。“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如果把臧克家紀念魯迅的不朽詩句獻給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的譚千秋老師,獻給在震災中捨身成仁的所有教師,他們都當之無愧。

  鏡頭三

  我們的總理溫家寶在第一時間趕到抗震救災的現場,當我們看到這位慈祥的老人因勞累而聲音沙啞地問候受災的群眾時,禁不住潸然淚下,感動着你我的心房。

  人民解放軍的身影總是出現在抗震救災的最前線,他們的雙手總能托起希望的太陽,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感動着我們。

  鏡頭四

  “孩子,快抓住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了,媽媽怕你碰了頭。快,抓緊媽媽的手,讓媽媽陪你走!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我看不見你的手。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媽媽,你別哭,淚光照亮不少我們的路,讓我們慢慢地走。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記住我們的約定,來生一起走……”這時湖南衛視的節目“孩子,我們愛你”中朗誦的詩——《孩子,快抓住媽媽的手》,兩位主持人眼含熱淚地念着這首寫給孩子們的詩時,幾度悲痛失聲,我邊聽鼻子也不覺一酸,淚水不知不覺地往下流,真是太讓人感動了

  千里之外,巴蜀大地,也成了競技場——生與死的對決,爭分奪秒。點上一支蠟燭,亮起一星希望。天災無情人有愛,我們有着共同的心聲:“汶川,挺住。”因為感動在你我心中蔓延……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蔓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