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蔓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蔓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蔓延 標籤:蔓延作文

  人物:女兒、媽媽

  場景一:一輪皎潔的月兒懸於空中,一絲絲冷風掠過,兩個身影緊靠着,在馬路上慢慢地走着。

  媽媽:(略帶一絲疲倦,但滿臉微笑)上了一天學,很累對吧?我知道你這個小饞貓想吃的了。前面有麻辣燙,走吧。

  女兒:(臉帶微笑,調皮地)呵呵……媽媽就是媽媽,連我肚裡有幾根腸子都一清二楚。“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媽媽:(搖了搖頭,喜笑顏開地)就你會討好我。

  場景二:一個路邊攤旁,一對母女在挑選麻辣燙,相顧相望。

  媽媽:(胸有成竹地)要香菇、貢丸、海帶、粉絲、三角豆腐……對吧?!

  女兒:(點了點頭,抿着小嘴)嗯,(微笑着)我最喜歡這些了。

  媽媽:(語重心長地,並仔細挑選着)還要些青菜,吃些青菜對身體好,有營養。(又皺了皺眉)還有,這些東西也不能吃多了,對健康沒多大好處。

  女兒:(不情願地看了媽媽一眼,無奈地)哦,知道了,少一點。我不是常吃這些東西的。

  媽媽:(側過頭,看着女兒,一臉嚴肅)少吃些零食,多吃些蔬菜,挑食不是個好習慣,你從小就這樣。

  女兒:(嘟囔着小嘴,略帶羞愧地)哦,我知道了。可是,我真的不喜歡。

  場景三:燈光下,書桌前,一個身影奮筆疾書,另一個身影靜候其旁。

  女兒:(一臉愁怨,疑惑不解地)這道題真煩,還這麼難,我做了這麼久也沒點頭緒。(用力甩下筆)真討厭!

  媽媽:(心平氣和地)做題要有耐心,不能遇到難題就畏縮,而應該更細心地多讀幾遍題目,知難而進啊。沒能力的人吶,才會退縮。

  女兒:(慢慢地舒展了眉頭,小嘴一撇)好,我一定能把它“俘虜”。這肯定不難,只是我想的太複雜了,或者是我沒讀懂題意罷了。再說,我是誰啊?我可是我們家最有能力的人了,對吧老媽?!

  媽媽:(微笑着點了點頭,眼裡充滿期待)是啊,你能做出來,老媽相信你。

  表現感情:母親對女兒的關愛和無微不至的照料。愛,在每一景中蔓延開來,像墨點暈開,融貫全景。

您正在瀏覽: 蔓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蔓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