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改寫石壕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石壕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眼看太陽就要落下去了,冷風吹着,我不禁打了寒戰,我要快馬加鞭得趕路了,我隱隱約約看到前面有一個村莊,走上前一看原來是石壕村。我也精疲力竭,就在這住下吧。我選了最東頭的一戶人家,從房子的外觀看出來這個村子並不富裕。

  等到了深夜,聽見有人氣沖沖的在敲門,老婦人說:“老伴你從牆頭走吧,我來應付他們。”老頭說:“好的,你自己也小心點。”

  官差的叫喊聲越來越響,連村子里的狗也跟着叫起來了。婦人的哭聲是多麼的痛苦

  婦人背駝得很厲害,那個拐杖也看起來那麼憔悴了,婦人面色慘白,-緩緩地向前走着,眼神飄離說:“我有三個兒子都防守鄴城,其中一個兒子託人捎信回來,說到其中兩個兒子都是因為新戰死了。活着的人苟且偷生,死了的人就永遠停止了”。官差大聲嘶吼着,彷彿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別磨磨唧唧的,趕緊叫一個人出來。”老婦人,撕心裂肺的哭聲,悲切地說:“家裡再沒有男人了,就我一個老婆子還有一個還沒斷奶的孫子,和他的母親。你就不要再為難我們一家子了。我們家現在因為沒有男人,家裡今年的收成也沒有以往的多了。進進出出都沒有完整的衣服。”老婦人雖然身體衰弱,但是說起這幾句話來都不卑不亢的,老婦人為了這一家子今晚就要和官差回營去。還能趕上做早飯。

  夫人無奈的和官差走,到了深夜,沒有人講話的的聲音了,等到了天亮的時候,詩人和那個老頭一邊握手一邊道別,並告訴他老婦人被官差抓去當做飯的了,頓時老頭充滿笑意的臉變得僵硬,緩緩地走進屋去。

  初二:王巧妮

您正在瀏覽: 改寫石壕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