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無比黑暗的夜,好像和昨晚一樣黑,杜甫獨自一人站在小河旁望着看似平靜的河面,眼睛里寫滿了憂傷。一陣冷風吹過,把他送入了昨晚的回憶中。

  那晚,杜甫借宿在石壕村中一個貧窮的農家,晚飯時,杜甫與老翁一邊喝酒一邊談論着前線的戰況,兩人不禁搖着頭,嘆着氣,正在做飯的老婦瞅了瞅,盡量露出笑容,道;“呵呵,老頭子啊,家中來客人了,就別提那傷心的事了。”老翁臉上顯出了不服氣,說:“你個老婆子,你懂什麼啊,去去去,做你的飯去。”三個人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一陣吼叫,並伴隨着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快開門,快開門。”老翁好像知道些什麼似的,臉色大變,剛才的快樂消失得無影無蹤,丟下手中的酒杯,翻牆走了。杜甫好像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嘆了口氣,感嘆這個亂世。老婦急急忙忙去開門,故意裝作吃驚的樣子,道:“原來是兩位官爺啊!不知今夜誒到訪所為何事?”官吏瞟了她一眼,輕蔑地說;“你家中還有什麼人?”老婦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道:“老婦我有三個兒子,全部都去服役了,前幾天,有一個兒子在信中說,其他兩個都戰死了。”說罷,便用衣袖擦去臉上的淚水。而那些官吏似乎有些不耐煩了,吼道:“少廢話,讓我們進去搜查一下。”官吏推開老婦,便要進屋搜查,老婦顫巍巍地走到官吏面前,哀道:“官爺啊,老婦家中還有一個正在吃奶的孫子,和他的母親,因衣衫襤褸實在不宜見人啊。”老婦幾乎快要哭出聲音了,兩個魔鬼的面目變得猙獰,道:“今天我非要帶走一個人不可。”這一聲怒吼讓老婦面如土色,她無奈的搖搖頭,說:“既然如此,那就把我帶走吧,這樣還可以為你們做飯。”魔鬼冷笑道:“算你識相,走。”老婦轉過身望了望那個曾經溫暖過的家。

  一陣風吹過,把杜甫從回憶中叫醒了,望了望四周,滿是黑暗。

 初二:琉璃殤13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