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改寫記敘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改寫記敘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夜晚,我路過石壕村,投宿在了一戶人家裡。深夜時,聽見外面有人敲門,而且還大聲呼喊着。聲音吵醒了我,我知道,這是為了應安史之亂的戰急來抓人去服役的。這戶人家的老頭兒馬上翻牆而去,動作非常熟練。我想要出門去看,卻被這家的老婦人擋住。她搖了搖頭,隨即滿面悲傷地一個人走了出去。我旁邊,她的兒媳正在瑟瑟發抖,眼神空洞無神。而她懷中的孩子正天真地看着我們。 

  突然,門外傳來幾聲怒吼,聽聲音是那官吏,而且是兩個。老婦悲苦的哭聲又傳進我們的耳朵,振人心扉。但兩個官吏聽不見似的,怒吼聲蓋過了哭聲。 

  老婦這時抽泣着對官吏說:“我們家中僅有的三個男人都去守鄴城了。前段時間大兒子捎信回來,那兩個兒子,他們,他們已經……死了……我現在也只是苟且活着罷了,是為了不辜負死者的期望啊!”可官吏不聽她的話,又發出了那讓人厭惡的兇狠語氣:“你以為我們信么?走,進去搜搜!”說完,他們就要往裡走。 

  老婦急忙用她那雙細弱的胳膊擋住兩個兇狠的官吏,一滴淚落在了其中一人的手上。老婦清楚地看見了他臉上的刀疤顫動了一下,我能感覺到,因為此時我正緊張地倚在門后注視着這一切。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改寫記敘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改寫記敘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