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石壕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杜甫去石壕村投宿,正好碰見官吏到處抓壯丁,這裡一片狼藉,他搖了搖頭.

  正於沉思中,只聽一個小吏厲聲喝道;"你,過來!給老子當壯丁去!””杜甫抽出身上的令牌,那小吏頓時不支聲了,只能賠着笑道;"官老爺,小的有眼不識泰山,您大人有大量,原諒小的吧!””轉身不久即說;"奶奶的,真他媽晦氣!老子忙活大半天,一個也沒抓着.對一小官兒,芝麻大點兒,老子也得點頭哈腰!””----"前面那個老太婆,給老子別關門!””說罷跑上前去,不由分說的踹了門一腳,門慘叫了一聲,官吏憤怒的說;"裡頭的狗男人,給老子滾出來!””一老婦人上前說道;"賤婦三個兒子都去鄴城防守了.前不久,一個兒子來信道,他的兩個哥哥都戰死了.我那活着的兒子,也不知......唉!””官吏怎會相信?硬要進去搜,幾乎把整個屋都翻了一遍.卻只見一個面色蒼白的女子.抱着一個孩子.官吏眼前一亮;"哪來的俏丫頭?””老婦急了;"那是我媳婦.大爺,您看她那面黃肌瘦的樣吧.原是個可人兒,現在.......哎!進進出出 都沒有完整的衣服,可憐我們仨吧!””"這樣吧,你媳婦歸我,我不抓你家的人.她到了我那兒,絕對有好日子過.怎麼樣?””"這.......不太好吧!””官吏看出了老婦的不願;"彆扭扭捏捏的.””"不!””"那好,交一個人出來,一切了結!””老婦看了看媳婦和還在吃奶的孫子;"我去吧.””"好,你去!””老婦回頭望了一眼,媳婦孫子,保重啊!"別磨蹭,快走!””天空烏雲密布,是要哭么? 

  到了深夜窗外說話聲沒有了,風呼呼地刮著,好像要掀翻這間小屋.樹葉沙沙地響着,像在哭一樣.杜甫就要離開了,對着滿臉愁悵的女人道了別.他獨自上路,看着肅殺的景象,似有一團亂麻在心中,剪不斷,理還亂.......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