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紀念賴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賴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賴寧對我來說是熟悉的。小學的時候,多個課種對這個名字有過提及。其中包括語文課上的課文,音樂課上的歌曲和思想品德課的模範介紹。我學習一向算是認真的,是一個很聽老師家長話的孩子,所以我對多數書本上的內容基本上都算是了解的,以至於初二的我會莫名其妙地回想起來。儘管我懷疑今天我的大多數小學同學會不會哪怕在夢裡又想過這個名字哪怕一次。

  賴寧對我來說又是陌生的。那個樹立政治典型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而且很有可能是一去不返了。我現在成天聽的音樂不再是國家推薦的革命歌曲而是資本市場經營的流行歌曲,看的也不再是國家的政治廣播而是國家或公司經營的商業電視,看的書也不再是當年的那些內容單一充滿所謂政治理想的小說而是哈利波特這樣的西方來的文學上不好說商業上很成功的快餐文學。更重要的一個賴寧離我很遠的原因,是學校教育我有火災你就跑,別弄得消防隊員為了救你死傷無數更別弄得保險公司為了你賠上一筆,威脅大家就業。

  然而想到賴寧,再想一想我心頭直接蹦出的這些不大厚道的比較,陽光下的我有一種對不起他的感覺。

  不管課文中的賴寧是不是被塑造了一點,被適應政治需要了一點,事實是沒有爭議的: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面對山火,忍不住強烈的保衛國家財產的心情,感情壓過了理性,獨自衝進了火場。不管你怎麼說,賴寧都是一個好人。僅僅就這一點,我們就應該紀念賴寧,或者起碼不是嘲笑他。用今天的眼光來看,他乾的的確不是很理智的事情;然而即使在理智的基礎上,面對一個今天的困難,我能表現出他的勇氣么?我懷疑。政治歸政治,歷史歸歷史,教育歸教育;人的品質是超歷史的,任你偏見多麼強多麼有理都是罵不到的。就事論事一點,或許對於人的思維成熟是有好處的哦。

  今天,在你被忘記的今天,我紀念你。說到底,一樽還酹江月的說。

您正在瀏覽: 紀念賴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賴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