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賴寧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賴寧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賴寧 標籤:賴寧作文

  賴寧,英雄少年。14歲(指被評為“十佳少先隊員”時,下同),四川石棉縣人。他胸懷大志,品學兼優,全面發展,從上小學開始,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少先隊員。曾獲省紅領巾讀書讀報獎章活動一等獎,地區少年兒童繪畫比賽二等獎和縣兒童書法比賽一等獎。小學畢業后,他以全縣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點中學——石棉縣一中。

  賴於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生活無比熱愛,他三次救火而不留姓名;他有着遠大志向,要做像李四光那樣的科學家;他堅持幾年為家鄉探險尋寶,利用節假日採集礦石標本,進行無線電實驗。他求知若渴的進行學習,好追根尋底,有積極探求的進取精神。1988年3月13日,石棉縣海子山突然發生山林火災,為了撲滅山火,挽救山村,保護電視地面衛星接收站的安全,賴寧主動加入了撲火隊伍,他不顧個人安危,在烈火中奮戰四五個小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了表彰賴寧的崇高精神,1988年5月,共青團中央,國家教委做出決定,授予賴寧“英雄少年”的光榮稱號。號召全國各族少年向賴寧學習。

  五年級:李梓仟

您正在瀏覽: 賴寧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賴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