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賴寧》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賴寧》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賴寧》有感 

  賴寧1973年出生於四川省石棉縣的一個鄉鎮上。當我在書上看到他的英雄故事時,我為他感到深深的可惜。 

  賴寧本來是一個熱愛學習,肯動腦筋的好學生他從不就喜歡讀書,成績一直都很好。他崇拜那些有就的科學家、探險家,而他自己也喜歡探險。可是一場森林火卻奪走了這個可愛少年的寶貴生命。 

  那是1988年3月13日的下午,他做完作業走出家門,突然看到附近的森林燃起大火,火勢非常兇猛。他看了非常着急來不及跟父母打招呼,匆忙趕到救火現場,投入激烈的救火鬥爭中。 

  他還是一個孩子啊,這麼危險的事情能讓他去做嗎?當指揮救火的人員發現他時,立即派人把他拉上車子,命令他離開現場。火苗仍在熊熊燃燒着。汽車在半路上要停下來加水,賴寧趁大家不注意;又偷偷下車再次投身火海。 

  經過大家的極力搶救,大火終於撲滅了可是,賴寧卻不見了,大家怎麼也找不到他,直到第二天上午九點,人們才發現,在昨夜火勢最兇猛的火林帶里,賴寧右臂挽住了一棵小樹,額頭磕在山坡上,眼鏡丟失了,左手撐着地,右腳還保持着奮力攀登的姿勢……他已離開了他還沒有真正跨入門檻的人世。 

  這個傑出的英雄少年就這樣走了。他離開了我們,但是他的精神的品質卻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讀《賴寧》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賴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