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完整的“分手契約”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完整的“分手契約”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不完整的“分手契約” 標籤:契約作文 分手作文 分手快樂作文 不完美作文

  不完整的“分手契約”

  楔子

  某年的一天,夏月薰從床下面翻出來了一個古老的牛皮箱子,她小心的吹去上面的灰塵,輕輕的轉動着箱子。“這裡面一定有着什麼東西……是寶貝?還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呢?”思維超級活躍但總是想的天馬行空的夏月薰猜想着,便開始想要打開這個箱子了,可是,箱子上鎖着一把鎖。

  是一把生滿鐵鏽的“三環鎖”。夏月薰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下,馬上就明白了。她用力地一掰,鎖被夏月薰給強行的打開了。真的,真的打開了。唉,鎖用的時間太長了,一掰就開。夏月薰笑着擦擦手,打開了箱子。

  箱子里並沒有當初猜想的那樣,沒有什麼寶貝,只有一張少了一角的泛黃的寫滿字的紙。夏月薰有些小小的失望,不過她馬上又精神了。以她的極端思維(總之就是正常人難以理解的一種奇葩思維)來想,她認為那張紙上一定寫着什麼重要的東西,像藏寶圖之類的。不然為什麼要鎖起來。夏月薰從箱子里拿出紙,讀了起來。

  “情分手契約(一看就少了些么)

  這個契約寫給以後的我們,因為我們總是要分開的,但一定要快樂的去面對吧!分手快樂,遠走不哭。分手一定不能哭哦!

  甲方:林海墨乙方:

  看完后的夏月薰簡直都快要瘋了,什麼叫做情分手契約?還有,林海墨又是誰?

  (一)青梅竹馬

  夏月薰,雅蘭學院初二學生,在普通班就讀,今年13歲了,從未與別人“戀”過,更別說是什麼分手了。就從這一點上來看,這個契約書絕對不會是寫給自己的。“難道是爸爸寫給媽媽的?不會是,因為我爸爸不姓林,他姓夏,叫夏天海,而且說甲方是媽媽就更不對了,因為媽媽姓嘉,叫嘉佳。唉!這便就怪了呀,那那個甲方以及那個沒有簽字的乙方,到底是誰?”夏月薰想。她認為可能不是爸媽,因為爸媽的東西不可能放在自己這裡。所有,夏月薰斷然判斷,這個契約八成與自己有關。

  “姓林的……要與自己認識的久一些的……不過想想吧還真有一個,就是與我青梅竹馬的林瀟然,可是他不叫林海墨啊!”夏月薰坐在自己紫色的公主床上想入非非。“唉!不就是一張契約嘛,明天找林瀟然去問問不就好了,不就是這麼簡單嘛!”想着想着,夏月薰就睡著了。

  (二)不太像真相的真相

  “叮鈴——”夏月薰記得自己的美容覺就是被這聲該死的電話給叫醒的。“喂,你煩不煩啊,一大早的打什麼電話嘛!”一接電話,夏月薰就不耐煩的說。“哎我的小公主哎,是我不好,不該給您打電話。”電話那頭一個聲音說。“林瀟然!?哎我正好有事要找你哎,你竟然自動找上門了!那好我們就開門見山的說吧,今天下午我們約到街心公園,我早你有事要講。”夏月薰說。“什麼?莫非就是傳說中的美女與帥哥……”林瀟然”約會”兩個字還未說出口,就被夏月薰無情的掛斷了電話。

  下午夏月薰很隨便的穿了一件櫻色外衣就出門了。到了街心公園才1:50,但她卻看到那裡站着一個正在淡淡笑着的某人。“下午好,夏月薰。”林瀟然看到她了,打了一個招呼。夏月薰的嘴角抽了一下,“這傢伙吃錯藥了嗎,這麼有禮貌。”

  他們兩個買了雪糕,邊走邊說。“你毛病是吧,大冷天的,買什麼雪糕啊!”夏月薰不放過任何一個損林瀟然的機會。“我樂意,你管這麼多幹什麼?還有,你好像也買了吧!”“我是看着你買我才買的!哼!”“夏月薰小同學,今天您找我到底有什麼事?”“額我今天找你也沒什麼大事,就是……”夏月薰說著從大衣口袋裡掏出了那張契約。”林瀟然同學,你認的它嗎?”夏月薰問。林瀟然接過契約看了看,臉色明顯不對。“你認得?”夏月薰問。“不……不認得,我怎麼可能認得你的東西?”林瀟然慌張地說。

  “是嗎?”夏月薰臉上敷過一絲狐疑,“上面的甲方叫林海墨,你也姓林噢!”“只……只是湊巧罷了。對了你為什麼這麼關心那上面的那個神秘的甲方呢?”“因為我覺得這張“情分手契約”寫的有些怪,況且你看,在這個“情”前面明顯是少了一半。這證明這個“情”字前面還有至少一個字,而且我覺得這個林海墨……我總覺得我從哪裡聽過似的。”“噢,是這樣啊,那你看到這個契約有什麼想法呢?”“我認為這個“情”前面只有一個字,而加上情能組成一個詞的,我只就想到友情、親情和愛情了。而親情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親人沒有一個離開我的。不過,我真的有點同情這個林海墨了。對了,你為什麼要問這麼多呢?難不成你真的知道點什麼嗎?”“不……夏月薰我認為,真想應該是——一些你父母不為人知的事。””真的嗎?“”嗯。“

  (三)我真的不想知道真相,就算我原來想

  “我明白現在關於那張契約的調查像是又回到了原點,但真的是關於父母的事嗎?我不知道。那為什麼林瀟然的表情又為什麼讓我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呢?我也不知道。不過如果真的像林瀟然說的那樣的話,我不會問些什麼的。因為我從小便知道所有人都應該會有自己的秘密,不過我真的很好奇。“夏月薰在自己的私人日記本上這樣寫道。”或許到了明天,我就會明白了吧!“懷着這樣的希望,夏月薰睡著了。

  嗯,今天是星期一,一個新的一周。一大早夏月薰就被林瀟然的“熱心鬧鐘”給亂醒了。沒想到醒來一看錶,才4:30!夏月薰氣急敗壞的打通了林瀟然同學的手機:“林瀟然你腦子有問題啊是吧!這才4:30啊4:30,怎麼早打什麼“熱心鬧鐘”!別以為自己是夜貓子,全世界就都是夜貓子!兄弟咱們7:10才上課啊,你認為讓一個正處在花季的女生有黑眼圈好看嗎?你是什麼審美觀念啊,比清朝時期的還要可怕!”

  “小……小姐啊,你淡定一會,我今天打怎麼早的熱心鬧鐘是想告訴你那張契約的事,因為我怕……晚了就無法告訴你了,4:50在學校門口等我。”林瀟然的聲音異常嚴肅,好像真有什麼大事似的。“哦。”夏月薰因為實在好奇,就同意了。

  清晨霧還未散去,看什麼東西都朦朦朧朧的。一段距離時夏月薰就看到學校門口站着一位綠衣少年。不用說,那個一定是林瀟然。他有一些失神,目光一直落在學校里的那棵白楊樹上。“林瀟然!”夏月薰在潛意識裡不由自主的叫了起來。林瀟然還是木木的,一動也不動。“這傢伙是在想什麼嘛!”夏月薰有些急了,加快速度跑了過去,用力的敲了一下林瀟然的肩。

  “幹嘛啊!”林瀟然回過神來,呢喃了一句。頓時夏月薰生了一步無名火:“你這麼大早叫我出來不讓我睡覺我沒意見,但我出來了吧你又如夢中初醒一樣問我幹什麼,你說幹什麼呀你!”夏月薰越說越激動,最後都哭了出來。“我……對不起,夏月薰。我並不知道是你。”林瀟然有些慌了,低下了頭。夏月薰不滿的吸吸鼻子:“說吧,你到底有什麼事這麼早約我出來?”

  林瀟然抬起頭來看了一眼夏月薰,說:“嗯,如約你之前說的那樣,我會告訴你關於那張契約的事。不過,說完了我就要走了。”“嗯?”夏月薰與林瀟然的目光一剎那間對視,“那……我能不知道嗎?”“……不行。”林瀟然無奈着說出這句話,無力的笑了笑。

  (四)好想不哭【真相片】

  “嗯,如你所想,那張契約,並不是什麼親情分手契約,當然也不是愛情,是友情。這張契約是我9歲時寫給八歲的你的,因為我從媽媽口中得知我就要走了,因為她的工作的原因。我本想讓你在這張契約上籤上名字的,可你就是不簽,而且還把這張契約當成我送給你的禮物鎖了起來。呵呵,這麼多年過去了,你也應該早就忘記了吧?我本來也要忘記了,可是你昨天拿着他來找我的時候,我才想起來。我曾經寫了這麼一份契約。像我剛才對你講的那樣,我——”

  林瀟然頓了頓,接著說下去:“因為媽媽現在才按照原來的計劃進行,所以……我就要走了。我本來並不想告訴你,但一直瞞着你也不好,你總要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我覺得再不告訴你,以後可能就永遠就沒有那個機會了呢~”說完,林瀟然開始笑起來,淡淡的笑着。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契約上面簽著的那個甲方,不是林瀟然,是林海墨!你一定是騙我的,對不對?你說啊!你一定是騙我的對不對?”抱着最後一絲渺小的希望,夏月薰拚命掙扎着。夏月薰大喊着,拉住林瀟然的衣角,絕望的大叫,慢慢哭出了聲。林瀟然由淡淡笑着轉為了苦笑:“我記得夏月薰你小時候天天叫我“海墨哥哥”的,能再叫一聲嗎?對了,我並沒有騙你,是我,改了名。你是不是特別希望你並不認識我啊?這樣,你就不會傷心了……”“沒有,認識你我並不後悔,真的……”夏月薰不顧形象的當著林瀟然的面哭了起來。

  “不想哭,可是眼淚真的止不住。”夏月薰在日記本中這樣寫道。

  (五)聽哥哥的話,分手不哭【結尾片】

  離別的那一天到了。哭了一晚的夏月薰化了淡妝,她怕被林瀟然看出來。林瀟然還像往常一樣沒心沒肺的嘻嘻的笑着,但誰又會知道他內心裡的痛。

  離別本身就是一個讓人傷透了心的事情,林瀟然在高鐵站把他一直以來想送給夏月薰的禮物送了出去,他拉着夏月薰的手,在夏月薰的耳邊低語片刻,又擁抱了一下,就去檢票了。夏月薰是哭着回來的,她無法送他到最後,但她知道,他一定會記得她的。

  你們知道林瀟然最後對夏月薰說的是什麼嗎?是“聽哥哥的話,分手不哭。”

  (完)

  初二:凜凜蝶

您正在瀏覽: 不完整的“分手契約”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完整的“分手契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