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花半開,飲酒微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花半開,飲酒微醉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賞花半開,飲酒微醉 標籤:飲酒作文 賞花作文 賞花燈作文

願真不真,欲絕難絕,識得亦迷惑,求天祈地覓自己,怎發付?難斷出世事,在世出世多,儕輩自修持。漸入夜靜空深,雪月風花自片天,所思便爾清純;沖融理寂,智舉也,唯去影留形,可除不樂於吾輩,攬福與身。另果,則如存甘除蟻,舉投無足。悟民田所獲之物,利於人賞玩之花卉,無不得民育,終效於民;山餚野猛均自生,世間難出其力,如人非不可受世俗點染棄真性而求存,若念想一朝棄實出世,其多艱之度不迥然別乎。求完之士數見不鮮,真君子又有幾何?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盡從母腹而出,為始;入棺蓋口而去,為終,不脫現實,任天機明大理,得固不吭,非以利役心者,得此境界。存於人世,重人為己可保全本性。賞古觀今,仁德之士若星辰,以億萬計,厭分外財如污穢物骯髒之物,棄之也;卻一毛則可將其纏縛。其由而來?生也。存之短,亡之長,難言傳。學者僅有博識於身難成大業,有段瀟洒之趣,似大海行舟,苦中求樂,浩蕩遼闊於一身,差於冬蓋綠無生,可求絲毫情趣為己所用,亦可搏擊別乎世態,唯度不可蔑。進得欲,出從容,才入舟方知其後無,貪則兩手空,他人疑信了肚中。 

  中文: 

  想要擺脫一切迷惑去追求坦露着的真本性,在這個社會這是種脫離現實不夠真實的做法,想要斷絕慾望也是一種慾望,這是種比任何慾望都難實現的慾望,看清之後反而比沒看破更加迷惑,這種迷惑使人開始對自我產生朦朧感,由這種朦朧感牽引着又想盡一切辦法尋找自我,到底用什麼樣的姿態才能為自己解釋呢?難斷言超脫世俗的事情,但活在這個事情上卻超脫世俗的人自古以來有很多,只有靠我們自己修行。當夜越來越深時,雪花飛舞的天氣時,思考問題也會隨之變得乾淨,不含雜質;真理停止時調劑一下,很多事情不一定就要一個“對”或者一個“錯”,這才是聰明的做法,唯有抓住事物的本質忽略掉不重要的旁枝末節,才可以為我們消除不快樂,只有自己才能為自己創造燦爛讓幸福伴隨於身。與這種處世方式相反,就像擺着甘甜的東西消滅螞蟻一樣,不可行。一起來感悟體會農民田裡收穫的東西,那些被人們欣賞的花花草草,都需要農民的維護育養,最終又服務於農民;山裡的美味和野獸都是依憑着自己生存,人世間難得會去育養它們,就如同人不是不能接受這個世界的一些事物來放棄自己的真正性情來求得立足生存,如果一直惦記着有一天放棄現實超脫世俗,它的艱難的程度與別的不同。追求完美的人多的不以為奇,但是這裡面真正的有道德有修養的人有能有幾個呢?人不是聖賢,每個人都會犯錯誤,從母親的肚子里出生,這是人生的開始,到棺材口蓋上的瞬間,就是人生的終點,不虛脫事實,遵從自然的規律不強求一些事物明白事理,取得成績不帶有傲氣,不以利為中心來支配自己的心,要達到這種境界。生存在這個世界中,在乎別人是要必備的,但要懂得為了自己而活,這樣才能不被身外之事太過纏身。從古代到今朝,君子多的就像天上的星星難以數清,他們厭惡不屬於自己分內應該取得的財務就像厭惡骯髒的東西一樣,敬而遠之;但是卻被一些瑣事束縛住。原因是什麼?生存。活得有限,死的無期,這種感覺很難用言語來表達傳遞。做學問就是一項需要傾注一生的工作,所以僅有學問是不夠的,更要懂得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給自己幾分洒脫,好像一隻小船在大海里行駛,應懂得苦中求樂,擁有豪爽的性格,有區別於冬天把綠色覆蓋住毫無生機一般,不時也應該為疲憊的自己尋求一絲樂趣,也可也涉足一下別的東西,但是所有的活動覺得不可以過了一個“度”字。投入得到了自己希望的,收手時也要學會從容,就跟剛剛走上船就明白身後沒有船了一樣,不能太貪婪了,否則將什麼也得不到,對待別人疑惑還是相信自己要心知肚明。

您正在瀏覽: 賞花半開,飲酒微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花半開,飲酒微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