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在接受新事物之前,總要去嘗試,這本是一種勇敢的體現,但一次小小的嘗試卻讓我“一失足”造成了“千古恨”。 

  我在上二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不錯,速度卻慢得像蝸牛,每次都是我最後交卷。同學們便利用我這個缺點給我起了個綽號“拖拉機”每當他們喊我的綽號時,我只能暗自垂淚。 

  但我的同桌卻次次考試交頭卷,而且成績也名列前茅,同學們都喊他“小飛機”。這次考試,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戰勝“小飛機”變成“航天飛機”。 

  老師剛把試捲髮下來,我就走馬觀花地看了一眼題目,提筆便做,當我答完一半后,我偷偷地向周圍瞟了一眼,發現有幾個同學快做完了“要加油!”我心裡想着,手中的筆寫得快了…… 

  我剛做完試卷,就發現有人慾動身交卷,“快!一定要搶交頭卷!”我嘴裡催促着自己,三步並作兩步躍上講台,把試卷交給了老師。這是,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終於交了頭卷,賽過了“小飛機”。 

  第二天,沒有人喊我“拖拉機”了,而且把這個“美名”賜予了我的同桌,他因被一道題卡了殼,到最後才交卷。而我卻當之無愧地成為了“小飛機”。 

  第三天,老師發下了試卷。當我滿心歡喜的往分數欄里看時,“60”分這個分數如同一道晴天霹靂,震得我眼冒金星。再看看同桌的分數“100”分,這時候,我終於明白了:不管你做得多慢,只要你考出好成績,同學們就不會恥笑你! 

  又一次考試,“拖拉機”的綽號又落在了我頭上,但我不會在意,因為我深深的懂得:快慢需要分數證明。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失敗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