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半開門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半開門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夜半開門聲 標籤:敲門聲作文 開門作文 夜半作文

(521031)廣東省潮州市楓溪小學502班

  張  丹

  不知怎麼,我家最近發生了一件怪事。每到半夜,我總能聽到開門聲。開始我以為聲音來自隔壁房間,只顧貪睡,也沒去多想。可一連幾個晚上都這樣,我的心被攪亂了。

  這天晚上,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於是,我躺在床上,閉着眼睛想:弄出聲的那個人到底是誰?是爸爸,還是媽媽?不對!爸爸、媽媽雖然最近加晚班,但也不至於半夜才回家呀。我瞄了一下掛在牆上的夜光鍾,已經三點多了,開門聲還會響起嗎?那個人會是誰呢?我今晚一定要探個究竟。

  夜靜極了,只有夜光鍾“滴答”地響着。突然,開門聲又響起了。我輕手輕腳地走出房間,一看,原來是爸爸!我立刻走過去,對爸爸說:“爸爸,您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啊?”爸爸兩眼無神,似乎十分疲倦,看上去老了很多。爸爸一見我,大聲喝道:“你怎麼還不睡,去,快去睡。”我還沒來得及開口就被推回了房間。躺在床上,我的上下眼皮開始打架,終於熬不住了,我迷迷糊糊睡著了。蒙?中,我看到了爸爸的身影。他走進一間平房,裡面傳出陣陣吆喝聲、麻將聲。我走近窗口,看見爸爸與一群牌友正玩得高興!屋裡煙霧瀰漫,他們個個眼露狡黠,讓人膽寒。我被驚醒了,出了一身冷汗,原來是個夢。

   天亮了,我腦海中又浮現出昨晚的夢,心中害怕不已:爸爸會不會去賭錢了?我不敢往下想。

  這時,廚房傳來一陣談話聲。

   “嗨,這幾個晚上,你到哪兒去了?怎麼半夜也不見人影?”這是媽媽的發問。

  “別提了,這幾天廠里要裁員呢!現在手頭上的工作增加了,大夥都憋足了勁幹活,我也不能偷懶。否則,如果下崗了,後悔也來不及呀。”爸爸無奈地說。

   “怪不得!那你也要注意身體呀。”媽媽語氣緩了下來。

  原來如此,爸爸肩上的擔子這麼重。上有老,下有小,面對家庭、工作,爸爸能承受得了嗎?

  我馬上起床,走向廚房……

  

 點評:

   張丹同學很會寫事,她家的“夜半開門聲”既讓我們感到好奇,也讓我們感到沉重。全文敘事的過程就是一點點把“夜半開門聲”弄清楚的過程。但小作者並未平鋪直敘,而是將自己的觀察、傾聽、猜測及夢境結合起來寫,用跌宕的情節緊緊抓住讀者。文章以小見大,通過一件小事反映了企業改革給一個家庭、一個孩子帶來的影響,也反映了孩子在生活的變故里經歷驚恐之後悄然長大的過程,看得出,張丹同學在生活中是個有心人。(淑萍)

您正在瀏覽: 夜半開門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半開門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