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花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花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元宵節前夕,恰逢夫子廟舉行“台灣江蘇一家親”的新春燈會,我和爸爸到夫子廟一起賞花燈。

  今年的燈會比往年都要盛大,夜幕剛剛降臨,夫子廟早已人潮如涌,沿途到處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花燈,那些最常見的蓮花燈,有含苞待放的花苞,有剛剛綻放的粉紅色蓮花,甚至還有碧綠的小蓮蓬呢!這許許多多的花燈匯成了一條彩燈的海洋。虎年裡我們常見的就是老虎燈了,因為今年是虎年的緣故,所以我和許多人一樣對“老虎燈”情有獨鍾。“‘虎年吉祥’當然要買老虎燈!”爸爸興沖沖地給我買了一個憨態可掬的老虎燈。我仔細觀察發現,這個老虎燈是用一種布網做的,看起來金光閃閃,老虎頭上印着“王”字,瞪着圓溜溜的大眼睛,還齜牙咧嘴的,模樣十分可愛!小白狗燈籠和兔子燈也做得惟妙惟肖,十分受歡迎!我發現,現在的花燈里裝得都是“電燈”,不再是蠟燭了,有的大型彩燈還不止一個燈泡呢!這些亮度很大的花燈將夜晚的夫子廟照得亮如白晝。

  周圍那些尾隨大人觀燈的小朋友,他們看起來也是那麼可愛!他們一個個都戴着老虎帽,手拿花燈和熒光棒,跟隨着大人到處“招搖過市”,周圍不時傳來人們的歡聲笑語。此時的夫子廟裡早已是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們仍源源不斷地向這裡潮水般地湧進來。夜漸漸深了,我這才和爸爸,帶着我的“小老虎”,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片燈的海洋。

  育新分校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賞花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