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買西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西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夏天到來了,西瓜成了必不可少的解暑神器。特別七、八月份時,開封周邊的瓜,一股腦的全都瓜熟蒂落,被瓜農開着拖來機一車車的拉到市裡來賣,就這樣,一夜之間,開封各個街頭都是賣西瓜的,西瓜的價錢也從一個月前的一塊一斤到現在的2毛、3毛一斤。儘管如此瓜農的瓜依然賣不出去,滯銷嚴重。

  網友們和來自農村的同學們對這個問題都很關注。來自農村的孩子都深知,瓜農的不易,種西瓜如何如何辛苦。我也是來自農村的,就和同學天天買西瓜來吃,既可以盡自己的一份力,幫幫瓜農,又可以買到便宜的西瓜來解渴。

  這天傍晚,和往常一樣回宿舍時準備順便帶個瓜回去。碰到一個瓜攤,一問,3毛一斤,我看瓜不圓,瓜面凹凸不平,就覺得是不太好的瓜。就拉着同學去找下一家,他卻不走,跟瓜農講價2毛一斤可以不?瓜農說不講價,同學笑着說怎麼不能講價呢?瓜農說不講價就是不講價。同學看不講價就準備聽我的,去下一家。看我們要走時,瓜農又突然變卦,同意2毛一斤。我們不好意思,就又拐回來。挑了一個給瓜農,他放在秤上迅速拿起就給了我們一個價錢。我本想走到秤前看看多少斤,被瓜農這樣表現很是不滿,但還是忍了,去付了錢。

  在抱着瓜回去的路上,我給同學說這個有謊報秤的嫌疑情況,他不屑的的說瓜農如何如何不容易,你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想了想,確實很慚愧,不應該如此斤斤計較。

  碰巧的是,宿舍一哥們剛買了個秤回來,我就把瓜放在上面稱了稱,果然,雖然瓜農嘴上答應按2毛一斤,但卻還是按3毛一斤的價錢賣給我們的。

  當這個世界上缺少最基本的信任時,誠信便不再存在。慈悲之心也變得可笑。所以多些信任,哪怕你有虧損並,但心靈依然乾淨。

您正在瀏覽: 買西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