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甜不過家鄉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甜不過家鄉水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場大火無情地吞噬着大草原,方圓幾裡外都能聽到火灼燒人皮膚的吱吱聲。大火周圍圍滿了一群人,一群為了草原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人們。他們手拿着鐵鏟、衣服,奮力地撲着毒蛇般的火苗。在火焰的照耀下,他們飽經風霜的臉上流下了汗與淚……這是電影《愛在他鄉》中的一個催人淚下的片段。

  這場大火燒死了很多人,同時也給大草原劃上了一道抹不掉的痕迹,更為草原人增添了一道痛苦的回憶。

  救火英雄老李被迫背井離鄉。

  數年後,生命垂危的老李最後的願望竟是重回那個令人勾起痛苦回憶的大草原。唯一的理由就是那是老李的家鄉。

  最甜不過家鄉水,最美不過家鄉音!的確,家鄉就是家鄉,不管是令人後怕的大草原,還是令人傷心流淚的大草原,都是自己的家鄉啊。家鄉清新的空氣,家鄉蔚藍的天空,家鄉清甜的河水,家鄉殘缺的房屋,都是遊子們魂牽夢縈的點點滴滴!

  美麗的家鄉凈化了沉迷遊戲的毛毛的靈魂。家鄉情也曾使我痛哭流涕。

  七歲那年,我隨爸爸媽媽來到柯橋。小橋流水給我短暫的安慰,我最盼望的還是放假。我依然清晰的記得第一個寒假。當時還很稚嫩的我,背着小書包,輕輕哼着歌,用腳踢着腳下的石子,大大咧咧向前走着。我的心早已經飛到老家。

  大街上,人來人往,一眼望去,人頭攢動。好一副令人喜慶的景色。

  一回到家,就發現家裡不對勁,爸爸媽媽都耷拉着腦袋,爸爸手中那杯冒着熱氣的茶,被爸爸搖來搖去,被搖到冰冷也不見爸爸喝一口。媽媽則有氣無力的嘆着氣。白色的氣,猶如一層霧,輕輕地飄到我的面前,給我的興奮的心情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霧。

  “怎麼啦?”我着急地問着媽媽,手不停地拍打着兩側的霧。

  “哎,今年回不了家了。”媽媽吹出一陣風,吹散了我心裡的那團霧。

  “啊?”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委屈,哇哇哭了起來。我轉眼看看外面那幅喜慶的景色,已經不復存在。一縷陽光曬在大地上,照出一片凄慘,悲涼。整個春節,我不敢和小朋友玩,聽到鞭炮聲便跑得遠遠的,獨自陷入深深的思鄉的陰影中……

  雖然我早已經習慣了柯橋的風景,柯橋的人,但這段記憶卻總抹不掉。我和電影中的老李一樣,有一個解不開的家鄉情結。

  現在,我思念荊門;將來,我會思念柯橋!現在,荊門是我心靈的歸宿;將來,柯橋是我夢寐的樂園。

  生我者,荊門;養我者,柯橋。

  初二:付文泰

您正在瀏覽: 最甜不過家鄉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甜不過家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