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 標籤: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不如作文 嫉妒作文 嫉妒心作文

  嫉妒,是一種致命的毒藥,超越,是一把開啟成功的鑰匙。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

  大家應該知道我們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中的周瑜和諸葛亮的故事吧!周瑜因為嫉妒諸葛亮的聰明才幹,所以千方百計的刁難諸葛亮,想讓他難堪,可是諸葛亮機智勇敢,每次都能出奇制勝地讓周瑜甘拜下風,周瑜屢戰屢敗,哀嘆到“:既生瑜,何生亮!”之後,便被諸葛亮給活活氣死了!

  周瑜千方百計想讓諸葛亮難堪,想除掉他,這都是因為什麼?這都是嫉妒心在作怪!周瑜嫉妒諸葛亮,費盡心機想要除掉他,讓他死,這樣就能滿足自己心中的快感,可是,難道他對付諸葛亮就不需要時間和精力嗎?需要,當然需要,但如果周瑜把對諸葛亮的嫉妒轉化為超越諸葛亮的動力;把對付諸葛亮的時間和精力放在他們的建國大業上;把對諸葛亮的仇恨轉化為對諸葛亮的敬佩,虛心向他學習……那麼他們的國家就會更加繁榮昌盛,他的聰明才智也一定會超過諸葛亮,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千古明君!

  在人們的學習上、工作上、生活上,都有嫉妒別人的人。一個嫉妒別人的人,採取一些惡劣的行為攻擊別人,自認為可以改變一切,讓自己變的比別人更好,其實,他錯了,他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加惡毒之外,他什麼也沒有改變,沒有讓自己更優秀,沒有讓別人對他“甘拜下風”其實,他如果把嫉妒化為前進的動力,他就會更優秀!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別讓嫉妒把你活埋,讓超越把你高高舉起!

  四川宜賓江安縣江安縣江安鎮中學校初二:王雪萊

您正在瀏覽: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其嫉妒別人,不如超越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