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掃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掃除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掃除

  

  “嘩啦啦——”,沸騰的石灰水倒進了桶里、盆里,升起團團熱氣;“沙沙沙——”,抹布在玻璃窗上來迴旋轉,擦掉層層灰塵;“刷刷刷——”,掃帚在同學們手中迅速地擺動,把堆堆臟物掃去。教室里一片生龍活虎的景象,一次緊張的大掃除正在初一(4)班進行。

  突然,一個同學驚叫起來:“哎呀:你的手……”我轉身一看,原來仇曉光同學在擦玻璃窗時一不小心,被一塊鋒利的玻璃碴劃破了手指,鮮血直流。俗話說:“十指連心”啊!可仇曉光一聲不吭,只簡單地用紙裹了一下,從口袋裡掏出嶄新的手帕紮緊,又幹了起來。面對此情此景,我感動極了,就放下掃帚,上前一步說道:“你下來吧,我來擦。”“劃破了個小口,沒事兒。你還是快乾你的吧!”

  “石灰水!”一個不大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於是,我又一次放下掃帚,端起一盆石灰水送去。這位同學轉過身來,我一看,原來是鄭建偉。他簡直變成另外一個人了:圓圓的臉上被塵土、石灰水弄得斑斑點點,汗水把他嶄新的襯衫浸透了。他對我笑了笑,又緊張地幹起來。只見他揮動雙臂,刷子在他手中上下舞動。他時而彎下腰刷着牆根,時而站在長凳上刷着房頂,時而踮起腳尖刷牆壁的中間部位。烏黑的頭髮被石灰水濺了個遍,簡直成了“白頭翁”,整個身子只有一對眼睛還是黑的。

  大掃除結束了,教室里桌凳成行,窗明几淨。同學們你看看我,我瞅瞅你,愉快的笑聲充滿了整個教室……

您正在瀏覽: 大掃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掃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