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養花歷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養花歷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透過花店幾十種花草,我一眼便看到了那盆開放着的梔子花。深綠色的葉子深處點綴着幾朵剛剛綻開的白色小花,白得刺眼。輕輕一嗅,淡淡的奶香味襲來。它是那樣迷人以至於我很快便決定買下一盆。想來想去,還是選了一盆沒有開花的搬了回來。我想親自體驗一下把花養開的滋味。 

  (一)

  

  把花搬回家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給他澆了水。之後,我把它放在了我床前的窗台上。 

  然後,我上網查了一些關於梔子花的只是以及怎樣養梔子花。看完之後,我把它牢牢記住。按照網上的知識,中午我特意給爸媽做了煎雞蛋,把剩下的蛋殼掰成小碎片,放在了花盆裡。然後,我又特意告訴爸媽,以後淘過米的水不要扔,留給我澆花。然後,才心滿意足地去學習了。 

  (二) 

  在這之後的幾個星期里,我第一次嘗到了養花的艱辛。 

  我卧室的窗子朝西開,因此每天早上花都能得到充分的陽光。可是到了下午,太陽西移,屋內的光線便不那麼充足了。爸媽房間的窗子正好朝西,於是在每天下午我去上學之前都要把花搬到父母的房間去,以便於它能獲得更多的光,更好地進行光合作用。我覺得,梔子是溫室植物,需要更多的熱量。第二天早上上學前,我還要把花再搬回來。就這樣,每天半這話在父母與我的房間之間穿梭忙碌,時間長了,竟然習慣了。 

  (三) 

  本以為,我每天這麼辛苦,花一定很快就要開了。可是兩個星期後,梔子非但那沒有開花的兆頭,反而有一部分的葉子變黃了。它是不是要死了?我擔心地打開電腦,查了查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最後發現,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梔子照射的陽光太多了。看着花盆中的苦枯葉,我心痛不已,梔子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可以說全部是我的粗心大意造成的。資料上說,梔子花喜光,但不能由陽光直接照射。這些只是,我再把梔子花買回的那天就應該看到了的。如果我當時再細心一些,也絕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梔子枯黃的葉片低低地垂着頭,似乎是對我失望極了。我也自責到了極點:我怎麼可以犯這麼低級的錯誤!好久之後,我才冷靜下來:錯誤已經犯了,那就說什麼也沒有用了,就只能把他當做一個經驗教訓,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我連忙把花叢窗台上搬走了。儘管如此,我還是為它內疚了好幾天。 

  (四) 

  在這周,終於發生了這件讓我盼望已久的事。 

  下午和同學去公園去玩,傍晚回來時意外地發現梔子竟然開花了!雖然還沒有完全綻開,但已經很美了,閉眼一嗅,淡淡的奶香味繞鼻,再嗅一下便感覺整個肺腑都被它那令人陶醉的香氣填滿了。再回那天在花店看到的侄子,感覺眼前的這盆梔子要比花店的更潔白、更香。我欣喜若狂,高興得快要跳了起來,因為這盆花是我親手養開的,它的開與敗,都凝結着我的汗水。 

  (五) 

  在把花養開的這幾個星期里,我第一次學會了用心呵護某種東西。從這種意義上來說,這已經不僅僅是精力了,而是愛,用愛澆灌一個生命,用自己的喜怒哀樂見證了花開花謝。不能說這件事會成為我生命中多麼重要的一部分,但當某個夜晚一個人在巷中散步時,回憶曾經,哦,那時我也曾用心照顧一過個生命。這就足矣。

您正在瀏覽: 我的養花歷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養花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