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19歲孩子的心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19歲孩子的心酸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來自鄉下的孩子,懷着年少的夢想奔波在各大城市操着帶有鄉音的普通話。然而生活中逐多不順使我幾乎崩潰,在這個陌生孤獨的城市中為了夢想也為了生活忍受着種種。生活拮据時兩包泡麵便是我一天的糧食。但我從未放棄我告訴自己努力便有希望付出終會有回報。我做過傳菜生、打雜、等等…忍受着屈辱、不堪的活着。我的愛好就是文學,可是,它對我如今來說就是一個奢侈的夢離我那麼遙遠而又不切實際。因為我現在沒有選擇它的實力,被迫不已只有決選了別的工作。夜晚來臨的時候,躺在床上不由地惆悵靜靜的哭泣,心頭思緒猶如奔騰的野馬凶勇而來把我掩埋在無法明狀的痛苦心情中。每到這時便會想起父母那雙充滿期望的眼神就會感到心隱隱作痛。不知不覺間感到眼眸已濕透流下的淚竟是那樣的苦澀與屈辱。

  每當八月十五到來看到千家萬戶的燈光與歡笑聲竟不由自主的滴下相思淚。一個人吃着月餅坐在山上吹着冷風,思緒已隨風兒回到了我那離遠已久的家鄉。我彷彿看到了故鄉的田野在夜風中遙曳着身體,又彷彿回到了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吃着月餅露出幸福溫馨的笑容。

  我曾幾何時對父母親們說:將來等我有錢了一定不會再讓你們過黃土地下背朝天的生活。

  想想耕耘土地種植玉米家人那滿含辛苦的淚水滴入眼睛打濕眼眸鹹鹹的辣辣的。一步一顫的踩着僵硬的泥土向前拉進。這樣的話面我不敢想向,因為我小時曾經歷過那種累是心靈及肉體的。我現在已經長大了,小時說報恩,現在想想是那麼可笑與無知哪知道親情是一輩子也報答不了的。

  一個19歲的孩子的心酸你能明白嗎?

  為了生活我一個人品嘗心酸的味道,一個人掉眼淚。曾經為了找工作提着行李奔走於這個繁華喧鬧的省、城、市。周圍人投來鄙視的目光,看到我就如見到的是一團行走的瘟疫般逃也似的跑。我還要既續找工作,當走進一家羊肉館的時候我用不流利且夾雜鄉音的普通話怯怯地問:請問你們要人嗎?這時走來一位衣着非常時尚的中年婦女問:要。不過我們這非常累工資少但管吃管住,小夥子你願意說完對我投來善意地笑。我憨厚的笑道:沒關係只要你們…管吃…管住就…行苦點累點我不怕。就這樣我第一次工作就在這裡開始。每天6點起床,早餐一碗豆漿便打發了。他們的店非常的火,每天客流量從不間斷。我記得我曾笨拙的打碎了碗與勺子,他們非但沒罵我還安慰我說“碎碎(歲歲)平安”“碎碎(歲歲)平安”當時我只顧着忙不停的道歉一直對不起、對不起的從口中一會一個。店長姓單(shan)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小夥子其實沒什麼你剛來沒多久自然少不了要摔東西的在說也不值幾個錢。聽他說完我感覺心中有一股暖流讓我流下淚來,女老闆過來用紙巾擦擦我的臉說:男子漢大丈夫哭什麼阿我當時感激的只有說:阿姨,叔叔謝謝你們。當時我剛下學才16歲我便懂得了給人你所能給予的。我雖然已不記得那個城市。可是我會永遠記住在我第一次出遠門給我一種家的感覺的夫妻倆。我也會一輩子記得他(她)們經營了幾十年的招牌《單家羊肉館》。

  你看后的感覺是什麼?

  山東省汶上縣南站鎮中初二:胡紅擴

您正在瀏覽: 一個19歲孩子的心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19歲孩子的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