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電影《我的1919》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我的1919》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一個電影院看過一部有關五。四運動的電影《我的1919》,電影中青年者們那些慷慨激昂的吶喊,至今仍震撼着我的心靈。

  1919年5月4日,“五四”運動爆發了,這是一場偉大的愛國革命運動,一場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也就是在這場運動中,中國青年作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舞台。回望那個壯烈的年代,那些站在時代潮頭的年輕的身影,是他們用青春和熱血,激活了一個時代,激活了一個民族,他們的精神激勵着我們每一位青少年。

  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回蕩着歡樂美妙的旋律;”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鐫刻着瑰麗,浪漫的色彩。”做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應該不懼艱難險阻。敢於拼搏,智比雲天。我們雖然沒有老一輩的勇敢作為,但,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認為要先有“骨氣”,我們中華民族的兒女一向以有骨氣着稱於世,我們青少年正處在世界觀和精神品質形成的關鍵階段,我們一定要以歷史鏡鑒!在社會的相機中為自己攝下一張有骨氣的正面形象來,要做到物質面前不迷濛,暫時落後不低頭,困難再大不彎腰,經得住一切考驗。把自己培養成一個有剛強不屈的英雄氣概的接班人。

  做為新時代的小學生,還應該對自己有信心,我記得居里夫人曾說過:“我們的生活不容易!但是我們必須有恆心,尤其是有信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的能力是用來做事某事的。無論發生了什麼情況,這種目的必須達到!”這句話時常給我很大的學習動力。一個人的一生,就像在黑夜中行路,沒有堅強的信念很容易誤入歧途。特別是像我們這些當代青少年,思想還不成熟。每當我對選定的事情,特別是學習上的事情有所懷疑的時候,我的腦海里便會出現居里夫人的名言。我們的生活有很多坎坷,但是,焉知我輩非鯤鵬。我們缺少的正是鯤鵬展翅扶搖直上的那種自信力!心裡的窗戶,一桶便亮。我相信,我的能力也是要去做某種事的,而且無論如何,這種目的必須到達。

  做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更要有愛心,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要把抗震救災的激情提煉出來,或許我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只要我們團結一心,那麼,我們的力量就會重於泰山,災難也會被我們嚇跑。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出生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讓我們為自己的青春打點好行程,因為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一次生命中最易逝的一段,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劃過夜空的那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里流淌的血液迸發激情!讓我們都做夜空下的那顆閃亮的星星。

  肇東市五站鎮中心小學四年級:李春雨

   作文

您正在瀏覽: 電影《我的1919》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我的1919》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