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笑更心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笑更心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種笑給我的是由衷的悲傷。 

  ——題記 

  已近六點多了,天一昏暗,學校里空蕩蕩的,時不時有一兩個學生走過,大概他們也加了課吧?我在心裡推測。 

  走出校門,我感到有一些餓,於是便在尋找校門口的小吃攤——以往放學校門口總是會有七八個小吃攤,周邊圍了一群人,熱鬧極了。但今天,只是黑暗籠罩下那塊空寂的地。我不禁有些失望,太晚了吧。我正準備離開,卻不經意間瞥見了一位老人。老人大約七八十歲,銀白色的頭髮和布滿褶皺的臉輕易的顯現出了她的年齡,她的背駝着,昏黃的燈光把她的背影拉得很長,她是那麼的單薄。 

  她的面前是一個大盒子與一袋東西,是什麼我並不知曉。 

  天是漆黑的,地是空曠的,她是瘦弱的……我在心中嘆了口氣,為她的不幸?我不知,只是平添了一份傷感。不容多想,我轉身離開了學校。 

  次日中午,我又看見了她,這回我看清了她面前的是一盒蠶與一袋桑葉。那白白胖胖的蠶與瘦削的她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她處在一片熱鬧當中,然而熱鬧卻並不屬於她,所有的攤前是熱鬧的,是擁擠的,唯獨她面對的是一片冰冷…… 

  老人的眼中透出了深邃,似乎是在訴說她的不幸、她的悲傷。 

  我不忍看了,轉過了頭,回頭時她的面前有了一對母女,我走近了一些,希望能聽清她們的對話…… 

  女兒:“媽媽,這是什麼?”女孩的眼中透露出她的稚嫩。 

  母親:“寶寶,這是蠶。” 

  女孩似乎對這很感興趣,盯着看了很久。 

  母親:“寶寶,買不買?” 

  眾人把目光投向了小女孩,老人的眼中似乎有了一絲乞求的意味,小女孩搖了搖頭,拉着媽媽走了。老人的眼中又重布憂傷…… 

  迎面走來了一個虎頭虎腦的小男孩,開口第一句話:“老婆婆,我買蠶。”老人臉上頓時笑開了花。男孩只買了一塊錢蠶,可老人卻那麼開心。望着她的笑,我更心酸,轉身走進了校園……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笑更心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笑更心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