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實的哭泣比假裝的微笑更有意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的哭泣比假裝的微笑更有意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真實的哭泣比假裝的微笑更有意義 標籤:讓壓歲錢更有意義作文 樹的哭泣作文 真實的夢作文 真實的故事作文

從什麼時候開始,連那最平和、最溫情、最陽光的微笑,都成為了一副掩飾自己的面具,脫離了真實的自然,是那麼的虛偽。紛擾複雜的現實,或許讓我們鬱悶連天,讓我們步履蹣跚,讓我們無奈,讓我們嘆息,但是儘管一切是這樣現實,我們怎能這麼狠心,又能忍心,將真實變為虛偽!我們周圍的每個人,或許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快樂,或許我們曾經體會到快樂的滋味,領悟到快樂的真諦,但至少,現在,我們沒有,因為我們早已遺忘了什麼是快樂,腦海里只是簡單地記着詞典里還存在着“快樂”這個名詞,這樣的現實讓我們多少次的無奈,我們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似乎只是遺忘了而已,再也難以覓到! 

  從什麼時候,我們似乎想起了什麼,想到了昔日那哈哈大笑的天真,於是我們幻想着,是否那就是快樂,不知從哪兒得到了答案,“對,應該是吧,既然我們能笑得那樣開心,或許這樣就是快樂吧!”於是我們傻傻的咧開嘴,清脆活潑的聲音從喉嚨里發出,我們天真而又幼稚的以為,或許自己找到了快樂。不知維持了多久,這快樂的滋味逐漸退卻,退卻,只留下一絲淡淡的余香,正是因為這絲余香,讓我們還保留着對微笑就是快樂的看法的認同!也是因為,我們實在不可也不能失去這個簡單又讓人能信服的理由!於是只是記住了微笑! 

  從什麼時候,我眼中的微笑,不再是以前那麼的單純,真實,而似乎只是一種刻意的偽裝與掩飾,周圍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或看出自己的不幸與痛苦,傷心與失意,於是,他們用微笑裝飾,呵,是裝飾嗎?是掩飾吧?!我無時無刻都能聽見一陣陣爽朗的笑聲,我無時無刻都能看見一副副洋溢笑容的面龐,可是,這些表面快樂的人們只有他們自己內心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快樂。網絡上的這句話很盛行“快樂就是掩飾着所有的悲傷對別人微笑”,正面去理解,似乎是一種換位思考,不讓周圍的人擔心自己,讓大家看到自己快樂的那一面,可是,我想說的是,這樣真的不累嗎?這樣的微笑真的是大家所認為且贊同的快樂嗎?難道不覺得這樣的快樂已經變質了嗎?這句話還是不要再去信奉了吧!不是所有的微笑都代錶快樂,正如所有的哭泣都不一定代表傷心一樣,我們是時候學會善待自己,不要為了去尋找快樂而迷失自我,真的不值得,也沒必要,因為當真實演化為虛偽時,我們可想而知,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變的是每個人都快樂,都會微笑嗎?我想,不是吧,應該是一出門遇到的人除了微笑只會微笑了吧,冷冷的,漠漠的,似乎連呼吸都要靜止的微笑,我們還能生活下去嗎?還能再找到昔日的真實嗎?不能了! 

  有時候,我寧願看見朋友抱着我失聲痛哭淚流滿面的哭泣,都不願看見他們虛偽的微笑,因為那不會讓我感到真實,交朋友也應該交真實的人,你願意和一個只會笑的假人做好朋友嗎?或許他們是為了不讓我擔心,不讓我因為他們的哭泣而瞧不起他們,而看輕貶低他們,說他們懦弱,我認為真正的朋友是絕對不會這樣的,他們願意接受一張真實的哭泣的臉都不願意麵對假裝快樂的臉,他們是願意陪你一起哭泣的,而不會陪你一起假裝快樂的微笑,因為不知什麼時候,這笑,也變得僵硬生冷了! 

  有的人,不願意在人多處哭泣,不願意在親朋好友面前哭泣,就算再難受也假裝堅強,就算再傷心也忍着,絕對不許眼淚掉下來,這種掩飾就稱不上虛偽了,因為他們是那種天生寧願一個人悄悄抹眼淚也不願意看見別人為自己的哭泣而哭泣的人,因為他們的人生中,善良佔了大半的比例。他們在一個人的時候,摘下那極不情願戴的面具,就會一個人抱頭痛苦,任憑淚水沖刷臉龐,絕對不會再刻意掩飾自己的情緒,因為他們知道哭泣也只有自己知道,不會讓其他人傷心落淚。但這種人是極少的! 

  我希望看見大家臉上那最真實的表情,希望大家用心來感受快樂,而不只是微笑,就算是微笑,也應該是發自內心的!我希望能夠生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里,不是沒有虛偽,而是少些虛偽,多些真誠!我希望,有一天,嘴角上揚的動作將不會是一種刻意的掩飾;我希望,有一天,能用微笑真實的刻畫出一張張快樂幸福的笑臉;我希望,有一天,大家不會再做表情的傀儡,做最真實的自己,沒有掩飾,沒有裝飾,只是最初那個美好而簡單的自己;我希望,有一天,…… 

  我希望,這個“有一天”,不會太久,靜待……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哭泣比假裝的微笑更有意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的哭泣比假裝的微笑更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