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標籤: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單元作文

  瞄了一冬,看夠了鉛灰的天,銀白的雪,枯黃的葉,心裡充滿了幻想,春天該是怎樣的?

  終於,迎春飄香了,柳芽泛綠了,雁群北飛了,我卸去沉重的冬裝,欣然踏出戶外,循着春的足跡一路走下去……

  今年的春天,我覺得是個生平以來最美的春天。人們都說“江南美”可我到江蘇已有三年多了,總沒有“江南美”的感覺。只知道那裡看不到群山連綿,看不到綠樹成陰,看不到流水潺潺。但是,在我心目中,今年的春天特不尋常。是啊!可能是太思念家鄉了,把它當作了家鄉的春天,也可能留戀這個地方。在這裡已經生活了整整三年,在這三年裡,我漸漸成熟,漸漸了解了江蘇人民的風俗,感受到了他們真執的友情。召集要回自己土生土長的家鄉了,我心裡才湧起一片激情。

  我想快回老家了,到外面看看想想有沒有值得留戀的地方。上一年,我和同學到城外的一個湖去金魚。這個湖叫“天泉湖”聽說這湖隱藏了不少驚人的故事。我同學陪我去金魚之後,她去南京了,我很想念她,於是重新漫步“天泉湖”。

  春天的天泉湖,真是說不出的迷人。湖邊,嫵媚多姿的垂柳飄起嫩綠的長發翩翩起舞,輕輕地從我眉頭拂過。它們盡情地舞着,好像在炫耀春天對它們的撫愛。小草這時也晃動着纖細的胳膊,好像在向春天問候。野花開得很美,一簇簇、一叢叢,一陣風吹來,花同、兒在綠葉中時隱時現,好像是調皮的小姑娘在眨着眼睛。

  天邊,翻飛着幾隻漂亮的風箏,草坪上奔跑着幾個放風箏的孩童,紅紅的小臉迎着初升的春陽。他們告訴我:“你看,春是藍色的,藍色的春屬於我們!”抬頭看時,真的,春是藍色的。純藍的天空中飄着朵朵藍白色的祥雲,恍惚間,那祥雲已把你托起,升騰,飄然飛入一個廣闊無邊的天上人間……

  微風梳理着我蓬亂的頭髮,細雨滋潤着我乾渴的心田,我忽然頓悟:江南的春是美麗的,美的就美的在她的多姿多彩。但是,慵懶的人是永遠不能領略到這樣的美,如果你勇於投入春的懷抱,用心地去愛春,惜春,那麼你就會發現:遐想不再縹緲,靈魂逐漸豐滿,春才有了澎湃如潮的活力與生氣。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