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標籤: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單元作文

  春,自古以來就被文人墨客們視為生命力的象徵。每一個春天都是新生命的開始。

  今年,暖冬剛剛過去,氣溫便趨然升高,春天只是現了一下她的倩影,便急匆匆的走開了,只留下一樹枯黃葉子與青綠葉子的結合體在風中瑟瑟發抖。

  如同這急促的春天一樣,我成長的足跡也與如此急促而匆忙,而留下的,是那些鋒利的,刺傷別人也劃破自己的稜角。

  暖冬以前,我是一個固執已見,一意孤行的孩子,我總是習慣封閉自已的內心,我不想讓別人觸及到我的最深處,我不相信任何人。我儘力在別人面前去假裝微笑,但總是被心底那細小的刀口劃得生疼……

  青春期的叛逆可以在當時的我的身上得到充分的展現。我與父母吵,與老師吵,與同學吵……但在這種近乎歇斯底里的發泄后,心靈的頹廢卻日益加重……

  當時的我,喜歡安妮的文字,喜歡小四的文章,喜歡絕望色。世界在我的眼中全部都是灰色的。我不喜歡那些大談道理的書,我喜歡寫憂傷晦暗的文字,我從不認為自己擁有快樂……

  大年三十過了,到了該迎接春天的時候了。我又長大了一歲,我開始思考以前那種生活方式與人生觀是否恰當。我漸漸的意識到,那只是年少的我在未對世界形成認識時盲目的贊同別人的意見罷了。每個人的生活閱歷有不同,自然世界觀也不一樣。我開始回憶我的生活,我希望能從這點點滴滴的記憶中找出點什麼來。我發現自己原來一隻被籠罩在幸福之中。但我卻一隻不敢承認,我在逃避,我怕我承認后,換了生活方式后,我以前擁有的那些東西都會消失。

  元宵節到了,又離春天更近了一步。廣場上的煙花很美。看着周圍的朋友一邊拍照,一邊講笑話,一股曖流頓時注滿全身。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幸福的存在。心頭的那扇閥門不在緊閉,以前那些黑色的潮水奔涌而出,流吧,流的越遠越好,它們原本就不屬與我。我應該開始我的新生活了。

  很多人都說,今年怎麼沒有春天,但是春天卻被我找到了。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裡,我的心不再被束縛,我看到自己化繭成蝶,翩遷起舞。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在這個不尋常的春天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