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試問世間愛在哪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問世間愛在哪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試問世間愛在哪裡

  新華中學八年級1班 宋璐璐

  難道說愛就是無情的一巴掌?愛就是冷漠的一句話語嗎?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還說愛是這個愛是那個,難道世間的愛真是那麼重要嗎?如果世間有愛,為什麼還會有一些乞丐存?世人為什麼還要稱讚“愛”這個字呢?一些問題不時在我耳邊響起,同時也激發起了我尋找“愛”的決心。

  找愛

  “愛在哪裡?我尋找着的愛就是冷漠無情嗎?”我自言自語着。忽然傳來一聲尖叫,這個場面更是讓我認為人類是冷血動物——一個父親正在教訓一個小男孩,這個父親手中還提着一隻鞋,小男孩嚇得不知所措。我沒有阻止,因為我的愚昧使我覺得人是個冷血動物,是絲毫沒有感情的。我認為我不用再去“找愛”了,因為世間根本沒有愛的存在。

  事後,我整天都在想,人類是不是冷血動物呢?更何況我也是個人呀,我怎麼不覺得我冷血呢?雖然那個男孩的父親家訓他兒子有點狠,但也是為了那個小男孩呀。所以我又接着找愛了。

  其實愛就在身邊

  一大早起來,媽媽早已做好了早飯,由於我要到同學家去玩,媽媽便嘮叨個不停,說讓我路上小心啦,注意紅燈啦,早點回來啦……簡直沒完沒了。我可沒等她說完就偷偷溜出來了。到同學家玩了一天,下午回家時,由於交通堵塞害得我沒法回家,很快,天便毫不留情的黑了下來。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知道,這就是我平常聽膩了的聲音,而現在,它卻格外親切。是媽媽在叫着我的名字。我飛快的跑到媽媽跟前,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強忍着,沒讓眼淚流下來,就這樣,我便和媽媽一路走回了家。

  晚上,我哭了出來,所有的事情都浮現在了我的腦海中,我整整反思了一晚,就在這一晚,我醒悟過來了,我突然覺得世間並不是沒有愛,而是缺少發現“愛”的眼睛。

  愛在哪裡——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仔細去發現,總會感受到的。

  (指導教師:李偉)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試問世間愛在哪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問世間愛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