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精神病人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精神病人的自述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精神病人的自述 

  本文純屬虛構 

  “我是一個精神病人。”我對醫生說。“你開什麼玩笑?”醫生以一種異樣的眼光打量着我,“你太有錢了是不是?沒事掛個號來消遣我啊?快走快走,別耽誤我時間。”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默默地退出了門診室。我實在有些不明白,我明明就是個瘋子,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相信呢?我心裡很清楚,我是個瘋子,只是與那些完全喪失了理智的精神病人相比,我還算是正常一些的。但,人們為什麼就是不肯相信我呢? 

  “瘋子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是瘋子的,就像喝醉了酒的人永遠不會承認自己醉了一樣!”當我問同事這個問題時,他給了我這樣的一個回答。這個酒鬼,居然給我舉了這樣一個例子。不過這個例子倒是言簡意賅,我也頓時明白了為什麼人們怎麼也不肯相信我已經瘋了,反而覺得我是在開玩笑。我的心裡有了計劃。 

  第二天是星期三,按理說是要上班的,但我故意睡到很晚,醒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廚房,把廚房弄得一團糟,然後坐在地上。母親買了菜回來,見我坐在地上,嚇了一跳,大概以為我摔倒了,忙過來要扶我起來。我卻故意一把推開她,然後抬起頭,很天真地問:“你是誰啊?我又是誰啊?”母親嚇壞了,以為我跌壞了腦子,忙打了120把我送進了醫院。醫生很認真地給我檢查了一遍,然後很遺憾地對母親說:“您的兒子得了精神病,需要住院治療。” 

  此時的母親,憂心忡忡,她,或者說是任何人都沒有注意到此時我臉上得意的笑容。終於有人相信我是一個瘋子了。但我突然覺得有點冷,為什麼這個世界會讓我覺得這麼冷呢?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越來越少了呢?這就是所謂的信任危機么?

您正在瀏覽: 一個精神病人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精神病人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