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復活的木乃伊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活的木乃伊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裡,雷利教授站在床前,久違的老朋友阿布杜爾也來了。 

  雷利教授告訴我,我被一隻重約20公斤的假面擊倒了,得了輕微的腦震蕩。 

  我把博物館的經歷告訴了他。他聽完,點點頭說:“可能是木乃伊七號。” 

  可惜我讓他跑了。 

  接下來的事更令人如墜迷霧。教授錄下的木乃伊七號昏迷時喃喃自語的錄音,經過計算機分析,有3種語言,一種是他模仿醫生、護士說的英語,一種是埃及語,還有一種是誰也沒聽到過的語言,像是一種求救信號。 

  這天,雷利教授收到一封手書。一個看林人說,他在天文台附近的一間小木屋裡看到一個人,他在畫一些可笑的圖畫。 

  我們立刻趕到那間小木屋,裡面空無一人,只掛着一件男人的襯衫和一條褲子,盥洗室里還有一件婦女的毛線衫和一條披巾。我心裡一動,出現在博物館的老太婆不也扎着一條類似的披巾么? 

  木桌上有幾張紙,其中有一張畫著一個橢圓形,像是一個運行軌道,下面有好些計算,右下角有3個很小的圖形文字。毫無疑問,這正是那古埃及人畫的。桌上還有幾張報紙,登載着我們舉行展覽會的廣告。 

  阿布杜爾看着那幾張圖,突然說:“古埃及人一向對天文學迷戀萬分,木乃伊七號躲在這間小木屋裡,我猜想,他是想接近天文台,以確定自己所在的地點及如今的時間。” 

  “那我們去天文台看看吧。”雷利教授說。 

  果然,天文台最近發生了一系列令人費解的事情。台長告訴我們,上星期他們正拍攝夜空相片,追蹤一團光線特別微弱的星雲。工作人員把望遠鏡調好后改由計算機控制。第二天早晨一看,卻發現望遠鏡轉往另一個方向,把要追蹤的目標都丟了。可是各道大門都鎖得好好的,沒有任何破門而入的跡象。守門的兩條大警犬夜裡也十分安靜。 

  阿布杜爾預感古埃及人還會來,於是,我們就埋伏在天文台周圍。 

  一連幾天,我們都沒等到,大家不禁有點失望。這一天,夜空十分晴朗,我們默不作聲地等待着。無線電話突然送來一聲低語:“西牆外面有動靜。” 

  接着又是一片寂靜,只聽到風吹蟲鳴的聲音。突然,一陣輕微的聲音從上面傳來,觀測室穹頂上的巨門徐徐打開,燦爛的星空露了出來。一條人影靠近瞭望遠鏡,並將它轉了25度。 

  突然,那條人影摔倒在地,痛苦地呻吟起來。 

  “動脈瘤破裂!”雷利教授大叫一聲,沖了過去。這是早就預料到的結果,也是我們急於把木乃伊七號找回去的原因。 

  當我們來到那古埃及人的身邊時,他已永遠地閉上了眼睛。一陣洶湧的感情在我胸中澎湃,我想大聲怒吼,為我們的失敗與挫折,為我們的一無所得。而阿布杜爾的臉上仍是一片平靜,緩緩地說道:“他歷盡了千難萬險,該回去了。” 

  從木乃伊七號最後調整的望遠鏡角度,我們看到一片不易為人發現的星雲。再綜合計算機對錄音語言的分析,我們了解到,木乃伊七號其實來自那片遙遠的星雲,用某種方法改變了古埃及人製作木乃伊的方法和埋葬死者的習俗,使自己在死後埋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石窟中,等待有朝一日被他的同胞救走。而我們的莽撞介入,破壞了他的計劃。他來自一個與地球類似的星球。他和他的同伴大概在宇宙航行中消磨了2萬年之久。 

  3個月後,木乃伊七號重新回到了原來的墓地,為防止盜墓者的入侵,我們炸毀了入口處。我們期待有一天他的同胞真能找到他,讓他重獲生命。

您正在瀏覽: 復活的木乃伊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活的木乃伊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