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方的現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的現實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恰逢老爸老媽雙雙給外公祝壽去了,撥給我一筆不小的“賑災銀”(伙食費),我就甭提多高興啦!獨自在家“無拘無束”不說,還可以改善伙食呢!香噴噴的肉夾饃讓我垂涎不已,都記不得多久沒吃了……

  生意不錯嘛1小攤前已經圍了不少人,大家匝着嘴,出神地看着攤主麻利的身手,期待下一個出爐的屬於自己。我湊上前去,交過錢后,等吧!

  今天氣溫很低,北風頗有“呼嘯”的感覺,將樹上原本已快凋零的幾片葉子吹的更是搖搖欲墜,地上的枯葉被再次召醒悠哉悠哉地做飛行夢去了。由於我心情不錯,再加上身邊有個火爐暖着,所以沒覺的冷。

  大概見我是學生,攤主麻利地做好四個饃,我正好要往袋裡裝,卻看見一位老奶奶領着小孫子站在那兒,小孫子扯着老奶奶的袖口,嘴裡不住地嘟囔:“我要吃肉夾饃,我要吃肉夾饃……”人很擠,老奶奶有些站不穩,顯得很焦急。“先給她吧。”我用手指了一下老奶奶。攤主有些錯愕地看着我。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偶爾做一下雷鋒嘛1老奶奶接過來,慈愛又有些感激地看了看我,然後領着小孫子匆匆離去。

  這一舉動不要緊,周圍像是炸開了鍋:“我家孩子等着吃呢,把那個先給我吧!”“我有急事,先給我一個吧!”“我趕着上班,你再等等吧!”攤主聳聳肩,很無奈地看着我,表示他也沒有辦法。我只好一邊哼着“千饃散盡還復來”,一邊把剛到手的“獵物”又分了出去。

  風力逐漸減弱,飛揚的塵土和枯葉又重新安分起來。我抬手看了看錶,分針正努力地指向十二。反正也不急,慢慢等唄!不一會兒,人又換了一批,攤主見我等得久了,重新給我做好,我祈禱不要再有人看到我剛才的“英雄”行為了。正在這時,一個抱着孩子的年輕媽媽擠了進來。看上去也很急。俗話說:“幫人幫到底,送佛送上西。”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本着“美食多磨”的精神從袋中拿出一個來:“先給您吧。”誰料,年輕媽媽並沒有欣然接受,而是疑慮重重地拿起那個饃,仔仔細細地“研究”,似乎在猜測我的用意,大概在他眼中主動讓利的不是人有毛病,就是“利”有毛病吧!終於在她警惕地看了我好幾眼之後,仍下那個饃,很堅決地吐出一句話:“我不要!”

  這下輪到我錯愕了。這……也罷,我只好苦笑一下:“那再給我裝上吧。”

  回家的路上,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個趔趄。是的,冷,由內到外的冷……

  遠方的現實。

  現在,我們在大張旗鼓地迎奧運,在物質文明建設日益豐富的同時,我們是不是應該注重一下人們的精神文明建設?抑或說“普及一下”?畢竟,我們倡導的是“人文奧運”。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現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的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