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驚擾了夜鶯的詩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驚擾了夜鶯的詩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的感情隱秘而純真,像夜鶯的詩歌響在孤高的月光下,我不敢驚擾了那份美麗。 

  你有沒有嘗試過在微涼的夜晚,穿着透風的衣服,赤着腳去田野,陪伴清風一起看螢火?當你稍稍有些睏乏的時候,一定有一個人勸你回家,或給你添一件衣服。這個人,定是你的父母。他們毫無緣由地愛你。也許你說你們有血緣關係,他們必須愛你。但有血緣關係又怎麼樣?他們只是你的父母而已,可一直照顧你而不愛你。從你出生的那刻起,他們養你成了責任,而不是負擔。可是為什麼呢?因為你的第一次啼哭,或是對他們的第一次打量,他們就打心眼裡喜歡上你了,也或者,日久生情。羊尚有跪乳之恩,你難道不應該報答他們么? 

  你有沒有和你的朋友在樹蔭里嬉戲玩耍?有沒有完美的,你的朋友可以一邊又一遍地忍受你的小脾氣,你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嗎?你不是世界的中心,他們不需要陪着你轉,卻總是陪着你,在你困難的時候幫助你,你從沒為這些感動過?也許,你不經意間的一句幫助或是一個問候讓他們牢記在心。如果有情也是一種愛,那他們一定深深地愛着你,至死不渝。也許他們從未提及,不求回報。有人說,交到一個好朋友就等於收到一份大禮,難道你不答謝他們么?哪怕他們不需要。 

  這些感情在你眼中可能沒有太多的意義,但如果你願意欣賞,這些就像美景一樣永恆於心。比如,夜鶯的吟唱。所以,也請回報他們,就像我說過的:別驚擾了夜鶯的詩歌。

您正在瀏覽: 別驚擾了夜鶯的詩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驚擾了夜鶯的詩歌 暫無評論